快訊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該幫機關省錢?菜鳥公務員見廠商報價傻眼 內行紛勸退:是自殺式行為

一名菜鳥公務員在總務單位負責一些小額採購,因為具備相關專業,發現廠商報價較離譜,因此上網詢問是否該採取不一樣的做法。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一名菜鳥公務員在總務單位負責一些小額採購,因為具備相關專業,發現廠商報價較離譜,因此上網詢問是否該採取不一樣的做法。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辛苦考上公務員後,實際進入公家機關工作,仍有不少眉角需注意。有網友表示自己算是菜鳥公務員,在總務單位負責一些小額採購,由於具備相關專業,才發現廠商報價有些離譜,猶豫是否該採取不一樣的做法,因此上網求助「大家會花時間幫機關省錢嗎」。對此,雖然有網友直呼「國家感謝你!」,但也有不少內行人急勸退,直言「是自殺式行為」。

一名公務員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還是菜鳥,在總務單位負責一些小額採購,包括請廠商來做維修、翻新等小案子,有部分業務會跟老鳥重疊,而原PO因此發現問題。「我有室內設計的底子,那一位老鳥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廠商報價比較扯,基本上價格都灌蠻大的」。他表示能理解廠商要賺錢,但在監工時也發現廠商做的很隨便。

原PO接著說明另一種情境,「比如說兩個喇叭鎖壞掉了,方案一是請廠商來換,報價5000元,方案二是我自己買材料換,材料費600元」。他並說自己換耗時大概五分鐘,「請廠商還要等好幾天,還要跑流程」。

雖然離職的員工曾暗示他「盡量閃工作」、「機關不缺錢」、「你自己下去修,做錯了你要自己扛」,原PO還是有些許猶豫,因此詢問「請問各位前輩會選方案一還是方案二?大家會花時間幫機關省錢嗎?」

對此,有網友直呼「國家感謝你!」,但也有許多人建議原PO別犯傻,「國家很幸運有你這種有相關專業的人處理事情,但是請謹記大前提還是讓工作順、穩,你自己也才能做的安穩、長久」、「我會另外找廠商報價,盡量不要方案二,修一次,後面會有無數次」、「選方案二是自殺式行為,不建議你這樣做」、「在公家機關切勿特立獨行,原本走(方案)一那你就繼續,原本就(方案)二你就跟著」。

有網友也幫原PO分析細節,「改天等你離退,接辦業務的人是不是也要自己修?新的承辦人自己不會修,只能找廠商修,是不是又會被念以前只要600元就搞定的事,怎麼新的承辦人請購卻要這麼高的價格?」、「其次,有些廠商來做公家單位的東西,不是只有材料上的成本,他本身還有其他的工作或客戶要處理」、「再不然,長官、主管跟他夠熟,大家平時有在來往,施工品質好不好一回事,人情品質高到嚇死人,這種情況還能建議換廠商嗎?」

另外還有過來人建議原PO可以打電話跟報價的店家說「長官覺得太貴了,不知道這個可不可議價,不行的話就只能換別家」,對方降價再寫請購單給長官批示。

公務員 省錢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起步晚人4年?他大學畢業才想考公職 過來人給達陣公式:不嫌晚

公職「鐵飯碗」人人喊搶,不少志在當公務員的大學生,早在學期間便著手準備國考...

代表台灣基進兩度參選 看透政治黑暗 她花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該幫機關省錢?菜鳥公務員見廠商報價傻眼 內行紛勸退:是自殺式行為

辛苦考上公務員後,實際進入公家機關工作,仍有不少眉角需注意。有網友表示自己算是菜鳥公務員,在總務單位負責一些小額採購,由於具備相關專業,才發現廠商報價有些離譜,猶豫是否該採取不一樣的做法,因此上網求助「大家會花時間幫機關省錢嗎」。對此,雖然有網友直呼「國家感謝你!」,但也有不少內行人急勸退,直言「是自殺式行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