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身障特考 明年起普通科目只考1科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從民國114年起,這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的普通科目都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負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從民國114年起,這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的普通科目都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負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從民國114年起,這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的普通科目都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負擔。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表示,為兼顧機關用人實際需求及降低應考人負擔,經徵詢各用人機關意見,參照現行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及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彈性多元調整方案,修正身障特考三等及四等考試專業科目,調整部分科目題型與內涵,以及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均減考1科。

另外,考試院說,修正三等及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將「國文(作文與測驗)」、「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2科,調整為「基礎能力測驗(作文、中華民國憲法及法學緒論)」1科。

考試院指出,僅在身障特考設置的5類科,包括三等考試「社會教育行政」、「都市計畫行政」、「醫用物理」、「保健物理」及四等考試「資訊工程」,因衡酌用人機關久未提報缺額,長期無相關用人需求,經用人機關同意予以刪除。

考試院說,為使用人機關業務所需的專業能力與進用人員學養背景相符,以利業務推展,依用人機關建議,比照高考三級考試,將三等考試「植物病蟲害防治」類科,拆分為「植物病理」及「昆蟲」2類科。

考試院表示,這次修正後,三等考試計34類科,都列考1科普通科目、4科專業科目;四等考試計40類科,都列考1科普通科目、3科專業科目。配合科目減列,修正三等考試成績計算方式,普通科目占20%,專業科目占80%;四等考試則維持各科成績平均計算。

考試院指出,為使應考人有所準備與因應,這次修正從114年考試開始適用,請有志加入公共服務行列的身心障礙者,留意相關規定。

中華民國憲法 考試院

延伸閱讀

防疫連兩年連續百日沒有休假 她拿國家級第3座獎

地方特考三等考試社會行政類科 今年起減考2科

113年專技高考營養師護理師等12項考試 7/27起舉行

職等差異大?公務員搶往中央擠、地方鬧人才荒 考試院這麼說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起步晚人4年?他大學畢業才想考公職 過來人給達陣公式:不嫌晚

公職「鐵飯碗」人人喊搶,不少志在當公務員的大學生,早在學期間便著手準備國考...

代表台灣基進兩度參選 看透政治黑暗 她花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