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雲科大首輛MIT智慧電動概念車亮相 特色是「沒有方向盤」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亮相智慧電動車技術研究成果,完全台灣製造的「YunTech ONE」雲科1號智慧電動概念車,無方向盤及駕駛座,外觀具流線感,主打全自駕。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亮相智慧電動車技術研究成果,完全台灣製造的「YunTech ONE」雲科1號智慧電動概念車,無方向盤及駕駛座,外觀具流線感,主打全自駕。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科技大學13年前投入智慧電動車技術研究,並將研發成果導入量產,透過系統整合、e-Team聯盟產學合作等,今天打造出第1輛「YunTech ONE」雲科1號智慧電動概念車,無方向盤及駕駛座,外觀具流線感,主打全自駕;縣長張麗善出席發表會表示,此為接棒發展雲林汽車產業的斗六電動車產業園區儲備巨大量能,信心喊話「雲林已經準備好了」。

雲林科技大學連日舉辦33周年校慶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在今天亮相雲科1號,完全台灣製造,特色是與目前市面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相較,其採用全車自動駕駛技術,沒有駕駛座,人員乘車方向也因此可與既有車輛不同,對現下駕駛習慣而言特別新奇。

校長楊能舒表示,學校從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為起點,初期研發智慧座艙及自駕車技術,並連結國內汽車系統、汽車晶片與車輛產業供應鏈廠商,整合學術研究與e-Team聯盟眾多廠商資源,通過國際車廠測試與認證,提供智慧電動車產業所需人才和技術支援,也雙向提供政府相關產業的政策建議。

校方今年獲得教育部1.3億元支持,持續發展智慧電動人才培育、技術研發及產學整合導入產業等,楊能舒說,今天亮相了在智慧電動車領域深耕的成果,也正式宣告成立智慧電動車產業服務與人才培育中心,為接軌斗六電動車產業園區。

張麗善、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今均出席與會;張麗善說,雲林縣擁有良好投資環境,水電供應無虞、交通便利,加上有雲科大作為尖端技術人才培育搖籃及相關企業挹注,縣府透過都市計畫將斗六智慧電動車產業創新園區開發所需用地進行盤整,行政程序順利進行中,希望明年進入內都委員會審議。

雲林縣長張麗善試乘「YunTech ONE」雲科1號智慧電動概念車。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試乘「YunTech ONE」雲科1號智慧電動概念車。記者陳苡葳/攝影

張麗善 斗六 雲林 雲科大

延伸閱讀

雲林立委選戰綠保2席不失 藍搶攻、無黨籍添變數

影/藍白合破局 張麗善親吐難過: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爭取台積電設廠 張麗善率隊飛日本熊本考察要推下世代科學園區

斗六市區鐵路高架露曙光 張麗善:即將走完最後一哩路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