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由歐盟、ITA贊助 「2023第一屆弘光餐旅菁英大賽」登場

「2023第一屆弘光餐旅菁英大賽暨義國美食節」今(12)日盛大登場。記者宋健生/攝影
「2023第一屆弘光餐旅菁英大賽暨義國美食節」今(12)日盛大登場。記者宋健生/攝影

由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與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ITA)、伊芙行銷公司共同主辦的「2023第一屆弘光餐旅菁英大賽暨義國美食節」今(12)日盛大登場。這項賽事為全台唯一由歐盟與ITA贊助的廚藝競賽。

競賽必須使用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入菜,13組晉級決賽的高中職選手卯足全勁大顯身手較量廚藝,運用精湛烹調技法,呈現出豐富多元的義式美食饗宴。

活動開幕式在弘光科大L棟超商前廣場舉辦,由ITA義大利辦事處主任陸意佶、EcceAsia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執行長亞歷山大.比亞力,及弘光科大副校長張聰民、國際長田其虎等人為活動揭開序幕。

餐旅系學會、國青社、西廚社、創調社、時尚甜點社、品酒社則設攤示範各種義式美食供大家品嚐,會場熱鬧萬分。

張聰民表示,餐旅系長期致力於傳授學生各種國際美食,2018年與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簽約,每年選送學生前往義大利研習及實習時,便由老師帶領學生製作義式餐點供來賓品嚐。

當時在義大利經貿辦事處的認證下,活動被義大利官方列入「義大利世界美食週」之中,接下來幾乎年年都舉辦義大利美食相關活動,今年更進一步與義大利辦事處、EcceAsia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伊芙行銷公司,共同舉辦菁英大賽,擴大推廣國際美食,別具意義。

餐旅管理系系主任吳松濂指出,經過初賽來自水里商工、青年高中、致用高中、葳格高中、達德商工、僑泰高中、嶺東中學、慈明高中的13組學生晉級決賽。

比賽規則為選手必須在90分鐘之內,烹調主菜與開胃菜各一道,每道料理需烹調2人份,需使用指定的歐洲特級初榨橄欖油入菜,菜餚主題不限型式,可以中式、西式或日式等方式呈現,擺盤內所陳設內容,不得出現不可食用的裝飾物品。

由學者與專家組成評審團評分標準為:材料準備與衛生占20%,難易度與技術性占30%,菜餚美味程度占30%,設計與擺盤占20%。

比賽過程中,評審走動觀看選手材料準備情形及烹調衛生,選手們各個戰戰兢兢應賽,經過90分鐘奮戰,小心翼翼將作品端入品評室供評審評分。

比賽結束後立即舉行頒獎典禮,獲得90分以上的金牌學生名單為:水里商工林慧萍、蕭舒丞,青年高中蔡家安、林偲旂,達德商工楊耀德、陳冠佑,僑泰高中鄭少崴、詹志堅,嶺東中學許子軒、徐宇彣,慈明高中黃彥翔、孫宛蔚。

餐旅系各社團設攤示範各種義式美食供大家品嚐,會場熱鬧萬分。記者宋健生/攝影
餐旅系各社團設攤示範各種義式美食供大家品嚐,會場熱鬧萬分。記者宋健生/攝影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各個戰戰兢兢應賽,以爭取最佳成績。記者宋健生/攝影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各個戰戰兢兢應賽,以爭取最佳成績。記者宋健生/攝影

橄欖油 科大 義大利

延伸閱讀

決定不生小孩 謝哲青夫妻擬好遺囑 身後財產全數捐出

餐後酒怎麼選?品味義大利傳統百年家族酒廠POLI GRAPPA 1898魅力

義大利破獲中國金錢掮客網路 涉洗錢近17億元

宛如世界末日…威尼斯遊覽車墜毀爆炸「滿載觀光客」至少21死12傷

相關新聞

統測落幕 英語考題涉抄襲

四技二專統測昨天落幕,卻傳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全教會批出題老師命題...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