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中山工商餐飲科三丙統測專科表現優 半數擠進高餐大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在統測表現優秀。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在統測表現優秀。圖/中山工商提供

111年統測成績公布,中山工商餐飲科三丙班專業科目分數遠優於全國平均,保守預估該班約半數學生可望擠進高雄餐旅大學,學生許耕閩最高620.5分。許耕閩國中會考5A、34點,差1點就滿點,他從小就愛動手做菜,捨棄雄中來中山工商尋夢,初來時與同儕格格不入,自認高人一等,人緣差,經教師邱靖斐輔導後,高二準備檢定遇上瓶頸,才放下身段向同學求助,一起努力過關。

校長林昭億表示,餐飲科老師邱靖斐三年前帶著餐三丙班,創下全班46人中,25人考取高雄餐旅大學的輝煌紀錄,今年她又帶餐三丙班41名學生續寫傳奇。該班統測平均481.6分,專業科目一全國平均45.4分,中山工商奪74.7高分;專業科目二該校平均82分,也遠高於全國平均45.2分。

林昭億表示,學校教育理念是有教無類,誨人不倦,今年餐三丙班國中會考成績普遍偏低,三分之二學生在11點以下,預計可錄取高餐大的邱奕淮才9點,但在導師邱靖斐的點化,學生如同浴火鳳凰變身,未來要在餐飲界發光發熱。

教師邱靖斐循循善誘,不鼓勵英雄主義,重視團隊向上提升,餐三丙學生素質「良莠不齊」,有能錄取雄中會考34點的學生,也有會考個位數點的學生,經她三年苦口婆心引導,帶動全班學習氛圍。

許耕閩學會謙虛自處,改善人際關係,曾參加專業英日語檢定PVQC全國賽獲得餐旅群第一名,多益595分、商業英文檢定三級,也拿到中餐烹飪、烘焙、飲料調製等三張丙級證照,如今以620.5分將挑戰高餐大榜首。

遠從金門來台讀書的盛立廷,國中成績不佳,加上在台人生地不熟,高一時常萌生回金門念頭,有次段考前經邱靖斐嚴訓,才如醍醐灌頂清醒,利用假日苦讀,拿到班上第三名,也堅定自己讀書信念。他擅長專業科目,因疫情廣邀幾位好友線上討論課業,並自創加強記憶的口訣及圖示增加印象,大夥成績齊步提升。

國中會考才拿9點的邱奕淮,對課業絲毫不感興趣,邱靖斐獨具慧眼發現邱奕淮觀察細心,刻意安排他擔任班長,燃起他的責任感和自信心。盛立廷主動教他課業,並在旁碎念,兩人後來成為死黨,統測分數都超過555分,預估也能一起進入高餐大當同學。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盛立廷、教師邱靖斐、學生邱奕淮與許耕閩(左至右)。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盛立廷、教師邱靖斐、學生邱奕淮與許耕閩(左至右)。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許耕閔(左)感謝導師邱靖斐(右)的教導。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許耕閔(左)感謝導師邱靖斐(右)的教導。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在統測表現優秀。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在統測表現優秀。圖/中山工商提供

延伸閱讀

南投國三生會考後是否停課 將由國中校長討論決定

國中會考確診被帶離怎辦?補考科目自選、兩成績擇優

全國最大高職中山工商成立國中部 首屆招2班、80人

葉丙成與高職生分享 培養閱讀理解素養成為學習翅膀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