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葉丙成與高職生分享 培養閱讀理解素養成為學習翅膀

中山工商邀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葉丙成,以「面對新課綱:培養閱讀理解素養-給孩子一雙學習的翅膀」為題發表演講。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邀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葉丙成,以「面對新課綱:培養閱讀理解素養-給孩子一雙學習的翅膀」為題發表演講。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昨邀請PaGamO 創辦人、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葉丙成,以「面對新課綱:培養閱讀理解素養-給孩子一雙學習的翅膀」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新課綱實施後,台灣教育將有不同樣貌,知識、技能、態度是孩子未來需要的素養,而閱讀理解素養更是重中之重。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邀請葉教授主講「素養導向教學」,針對國中部、高中部、應用英語與應用日語科任課教師辦理增能研習,希望能帶給國中部、高中部學生跨領域統整素養教學。

「過去我們的教育只在乎孩子有沒有知識,未來將變成更重視孩子是否有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葉丙成認為,新課綱上路後,台灣的教育將會有不同的樣貌,不只是閱讀,閱讀理解的素養,將是未來孩子非常重要的素養。

葉丙成表示,大學學測已開始有素養題型的考題,大考中心也宣示比例將會逐年提升,並將成為學測重點。未來台灣的教育所在乎的,不再是把課本背的滾瓜爛熟,而是有沒有能力去擷取資訊、統整解釋、省思評鑑。

葉丙成指出,知識、技能、態度是孩子必須具備的素養,而閱讀理解素養是最重要的一塊,只要孩子能培養出這樣的能力,未來即使不死背課本也無須擔心。反之,如果不重視閱讀理解能力的孩子,就算死背課本也沒有用。閱讀教學跟過去傳統教學上很不一樣,過去學習是知識的積累,但素養導向的學習,更看重情境化的問題理解,循序漸進及持續不斷的練習,將能力內化為素養。

素養 葉丙成 課綱

延伸閱讀

影/淡水高職生騎車「刷卡」刷到賓士、凌志 網虧:賠慘了

國中會考/數學科衝刺有訣竅 想拿A++這單元成致勝關鍵

「清秀佳人」會說台語了 搶國高中讀者出版界颳台語熱

高職生五年少近15萬人 餐旅、商管群跌最慘

相關新聞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