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北科大前瞻技術研究總部揭幕 聚焦AI、半導體優勢領域

台北科大今宣布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副總統賴清德(中)、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左二)共同揭牌。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北科大今宣布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副總統賴清德(中)、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左二)共同揭牌。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5/12)宣布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將聚焦於能源、人工智慧、半導體三大優勢領域,並應邀義隆、台達電等企業進駐,由公司高層、技術長等引領學校培育人才。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北科大前瞻技術研究總部結合業界資源,對政府5+2產業創新、六大核心產業均有助益。

北科大今天舉行前瞻技術研究總部揭牌儀式。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前瞻技術研究總部耗費三年籌備,台灣不少企業領航世界,企業研發能量超前學校,希望將公司老闆、技術長、資深工程師等引進學校共同執導人才培育,無縫接軌、沒有學用落差。

王錫福談到,北科大集中全校研發能量和產學資源,聚焦能源、人工智慧、半導體三大優勢領域,邀請義隆、台達電、宏碁、等企業進駐合作,旗下北科北醫聯合研發中心、北區技專校院AI School研發中心、離岸風電技術研發中心、智慧鐵道產業研發中心等均已運作,建立由教育帶動產學研發的科研產業化平台。

王錫福指出,未來二年已由義隆挹注4600萬,共同取得科技部前瞻技術產學合作計畫產學研發中心(AIR Center)經費支持,合作研發車用人工智慧感知融合技術。前瞻技術研究總部也是北科大的戰鬥部隊,未來採企業經營,自負盈虧的同時也自給自足。

賴清德於致詞時表示,北科大採用全新產學合作作法「糧自籌、兵自練」,除了達成產學雙贏外,對國家發展5+2產業創新和六大核心產業均有所助益。期望透過前瞻技術研發總部,將台灣產業由過去的側重硬體轉為「軟硬兼施」,由代工轉為品牌、系統性的服務,因應工業4.0時代來臨,進入虛實整合、數位經濟發展。

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晧表示,義隆電子持續加速產品AI化,此次與北科大合作ADAS Level 2,鎖定自動駕駛關鍵技術研發,包括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將以電動巴士及商務車為市場,發展感知融合與AI控制決策演算法,提升交通安全。

台北科大今宣布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暨,副總統賴清德(右)出席致詞。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北科大今宣布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暨,副總統賴清德(右)出席致詞。記者潘俊宏/攝影

AI 北科大 半導體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影/北科大產學合作 義隆電盼ADAS Level 2成台灣之光

Google利用人工智慧速抓冗長文件重點 Google Meet視訊效果變更好

北科大工設系畢展 蚵殼長凳、火場無人機吸睛

北科大與台大醫攜手開發麻醉評估App 獲iF設計獎

相關新聞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