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申請社工系考生 增近千人

虐童案引發社會關注,也暴露出社工高風險、高案量、高壓力三高環境,以及缺乏督導、合作、資源三缺困境。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昨出爐,報名國內大學社工系考生增加九七四人,其中申請台大社工系的考生人數更較去年增近一倍,顯見社工系招生未受兒虐案影響。

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時間為三月廿一、廿二日,剛好在虐童案爆發之後。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總幹事、中正大學教務長黃俊儒表示,國內有廿一所大學有社工系,去年申請入學招生五六四人,有四六四九名考生報名,今年招生九七四人,有五六二三名考生報名,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九七四人,競爭反而更激烈,可見社工系招生未受新聞事件影響。

台大註冊組長李宏森也說,台大社工系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一四三人,總共二八二人報名,多了近一倍,學測四科門檻達五十二級分。

此外,前年台大土木系個人申請一階分數暴跌,導致去年申請人數大幅上升,不過李宏森表示,去年台大幾個熱門學系,如政治系公行組、土木系等科系的申請人數都在今年恢復正常。

至於今年台大報名人數最多的科系是「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共七四○人報名,增加五八六人。報名人數第二多的是「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比去年多五六八人。

台大 申請入學 社工

延伸閱讀

台大申請入學1階篩選 生機系報名最夯成長4倍

4科45級分可過台大1階 虐童案後社工系報名人數不減反倍增

四技申請入學1階篩選通過率47.3% 較上學年略低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上午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四技二專統測今天進入第二天,上午8點30分開始,陸續由不同群類專業科目二、專業科目一以及共同科數學科登場。

統測首日缺考率5.74% 黃仁勳「跑起來,別用走的」演講入英語科題目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缺考率最高為5.74%。英語科的一道閱讀測驗,取材自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去年...

難度較去年提升!統測國文首見閱讀測驗連結寫作 考反思「IKEA效應」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國文科首見創新題型,以「IKEA效應」為主軸,一路從閱讀測驗考到寫作測驗。解題老師認為切合技...

四技二專統測第一天 違規總計48件攜帶手機佔多數

113四技二專統測首日於今天上午登場,上午先由專業科目二登場,考試群包括電機電子群電機類、設計群、家政幼保群等九大類,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