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申請入學1階醫學、電資門檻略升 頂大電資需42級分

台大今年電機、資工系的一階門檻均為44級分,電資領域仍為考生大熱門。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今年電機、資工系的一階門檻均為44級分,電資領域仍為考生大熱門。本報資料照片

113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出爐,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指出,受到學測難度影響,包含醫學系、電資科系在內,今年有參採自然、數A的科系門檻略升。另外,長庚大學醫學系今年門檻從57級分提升到59級分,與台灣大學醫學系相同,和其改變篩選方式有關。

今年台大醫學系、牙醫系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4科59級分可通過一階門檻,牙醫系較去年提升一級。藍天予指出,由於今年學測自然沒那麼難,數學A難度持平,因此包含醫學系及頂大二類組熱門科系在內,參採這兩科的科系門檻會略升。

長庚醫學去年門檻57級分、今年門檻來到59級分,和台大、陽明交大、臺北醫學大學相同。原因在於今年長庚醫科改變篩選方式,去年是先篩英文及數A加總29級分,再篩自然15級分,今年直接篩選4科加總59級分。

台大今年電機、資工系的一階門檻均為44級分,電資領域仍為考生大熱門。藍天予表示,今年若想上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乙組,3科需達43級、甲組45級,成大電資3科需達42級分。

前年台大土木系個人申請一階分數暴跌,導致去年申請人數大幅上升,今年才又回穩。藍天予表示,目前尚未觀察到頂大有科系門檻暴跌,主要原因是逢新課綱上路第3屆,第2屆太多學生投入分科測驗、學測門檻下降,今年學生看到去年分科測驗入學的門檻高,就更願意選擇申請入學。

科系 醫學 門檻

延伸閱讀

台大申請入學1階篩選 生機系報名最夯成長4倍

4科45級分可過台大1階 虐童案後社工系報名人數不減反倍增

四技申請入學1階篩選通過率47.3% 較上學年略低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上午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難度較去年提升!統測國文首見閱讀測驗連結寫作 考反思「IKEA效應」

113學年度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國文科首見創新題型,以「IKEA效應」為主軸,一路從閱讀測驗考到寫作測驗。解題老師認為切合技...

四技二專統測第一天 違規總計48件攜帶手機佔多數

113四技二專統測首日於今天上午登場,上午先由專業科目二登場,考試群包括電機電子群電機類、設計群、家政幼保群等九大類,下...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 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113四技二專統測今、明兩天登場。近日地震頻繁,今天凌晨2時21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4級,包括宜蘭縣、...

114學年起 大專甄試 都要提供身心障名額

教育部昨修正發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規範各大專校院自一一四學年度起,皆須提供名額參與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