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4科45級分可過台大1階 虐童案後社工系報名人數不減反倍增

113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今出爐,台大註冊組組長說明台大一階篩選門檻。本報資料照片
113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今出爐,台大註冊組組長說明台大一階篩選門檻。本報資料照片

113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今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今年醫學系、牙醫系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4科59級分可通過一階門檻,電資領域還是一樣熱門,門檻為44級分。另外,今年台大最多人報名的科系竟是「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共740人報名,社工系則沒有受到個別事件影響,報名人數反增近一倍。考生要過篩台大一階,3科最低需達33級分,4科最低45級分,較去年提升5級分。

台大註冊組組長、招生辦公室執行長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一階報名人次為1萬6372人,比去年略為減少1199人次。今年申請入學一階總報名人次略有增加,至於台大為何報名人次減少,李宏森說,去年幾個熱門學系今年人數都恢復正常,如政治系公行組少了711人,去年大熱門的土木系少了658人,兩系都約500多人報名。

醫學系的部分,李宏森指出,今年總共318人報名,其中4科滿級分的考生有62人。今年篩選門檻還是維持59級分,但疑似因為與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的二階甄選撞期,台大醫學申請入學招生人數51人、一階篩選102人,今年超篩2人、比去年少了29人。牙醫系門檻也是59級分,較去年提升1級分。

李宏森表示,電資領域今年申請狀況還是一樣熱門,兩科門檻皆為44級分。電機系申請入學招生人數92人、預計甄選230人,加上超篩人數共有263人通過,其中學測3科45級滿級分者有144人;資工系今年申請入學招生人數59人,預計一階甄選人數148人、加上超篩共213人通過,其中學測3科滿級的共有118人。

近日發生虐童案,各界關心是否會造成考生不想讀社工系,而一階報名時間3月21日至22日、在虐童案新聞曝光之後。對此,李宏森表示,台大社工系今年並沒有受到個別事件影響,反而報名人數比去年多了143人,總共282人報名,多了將近一倍,採計4科門檻達52級分。

另外,今年報名人數最多的是「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共有740人報名,增加586人,李宏森分析,可能是因該系屬於大電資領域,是藏身在生物科學領域的工程學系;報名人數第二多的是「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比去年多568人,該系屬於泛工學領域,且跨了生物、環境、工程等等領域。

李宏森提醒,台大今年的二階甄試報名時段為5月2日到5月5日,共4天時間。二階甄試為5月16日到5月26日,其中18、19日會辦理11系共同筆試,另外考量考生口試可能會衝堂,因此可以登記口試時段,會請學系盡量安排在考生的第一志願時段,較好安排趕場時間。

台大 申請入學 門檻

延伸閱讀

四技申請入學1階篩選通過率47.3% 較上學年略低

保母虐童案 兒盟提3大改善措施、優化社工保護

高分群不再鎖定醫牙?資通訊科系正夯 台大、頂大電機系繁星衝上校排1%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 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113四技二專統測今、明兩天登場。近日地震頻繁,今天凌晨2時21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4級,包括宜蘭縣、...

114學年起 大專甄試 都要提供身心障名額

教育部昨修正發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規範各大專校院自一一四學年度起,皆須提供名額參與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四技二專統測周末登場 若遇強震考試中斷將予補考

113學年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將於27日周六、28日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若考試時發生強烈地震時,請考生聽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