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家長詢問度高 屏科實中國中小部二招 校舍4月23日動土

屏科實中設在屏東市六塊厝,學校校舍已在3月下旬開工,現場搭起圍籬、工務所等,4月23日舉行動土典禮。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科實中設在屏東市六塊厝,學校校舍已在3月下旬開工,現場搭起圍籬、工務所等,4月23日舉行動土典禮。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鐵延伸屏東打造高鐵特定區並設置屏科實驗中學,也是屏東縣第一所國立實驗中學,將在今年8月開學,設幼兒園、國小部、國中部,高中部與雙語部,一招截止後,家長詢問度仍高,屏科實中網站4月2日公布,國中部、國小部將展開二招,即起到5月9日下午4點前開放二次招生平台,學校也在4月23日舉行動土典禮。

屏科實中設在屏東市六塊厝,113年8月開學後國中部、高中部先落腳大仁科技大學上課,小學部在凌雲國小校區上課,校舍興建分兩階段,第一期校舍預計2026年5月完工,屆時回到校區,第二階段2027年6月完工。

屏科實中招生受家長關注,詢問度高,屏科實中校長陳志偉說,學校新設立,持續有家長詢問,考量教育資源,提供給屏東縣需要學生們,但仍有招生身分別,社區生、園區生,經招生委員會審議開放二招。學校校舍已在3月下旬開工,搭起圍籬、工務所等,4月23日舉行動土典禮。

根據屏科實中官網公告,3月16日前報名113學年度國中部、國小部新生入學者,經4月1日第四次招生委員會審議,全數錄取。原定線上報到,由於開放第二波報名,本梯次已錄取學生,視為完成報到。線上報到將統一延至5月16至21日,與第二波正取生共同線上報到,不影響錄取權益。

屏科實中官網公告指出,另經委員會同意,即起至5月9日下午4點前開放第二次招生平台;第二波只剩餘國中部47名;國小部15名供報名。有意報名同學與家長,請於5月9日下午4點前至報名平台pingtung.ugm.one報名。第二波報名仍需遵照園區生、社區生的招生資格規範。若報名超出預計招生名額,則以園區生優先,社區生以抽籤方式錄取,5月14日抽籤。


屏科實中表示,113學年招生,國小部小一1班28人(園區生18人、社區生10人)、國中部七年級3班84人(園區生64人、社區生20人);高中一年級3班90人(園區生20人、屏東區分發70人),高中部除園區生單獨招生,另招收全屏東區免試入學所有同學;雙語部,符合科學園區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雙語部或雙語學校學生入學辦法身分者,30名。

屏科實中國小部在凌雲國小校區上課,凌雲將停辦走入歷史,現一至五年級學生下學年以專案轉學至實中國小二至六年級。國高中部將在大仁科大上課。

屏東縣

延伸閱讀

空大壽豐校區擬開放校舍 可供700名災民入住使用

嘉市探索體驗教育園區 砍楊桃樹設露營區惹議

花蓮強震後危樓多 空大壽豐校區供安置災民

全台最美希臘建築「限時2個月免費入園」!浪漫「巨型捧花」降落園區 攜手劍湖山推「一日遊雙園買1送1」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