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超強寒流來襲放「低溫假」 桃市2國小幼兒園明後天停課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擔心氣溫過低,幼兒課後留園已決定明後兩天停課。圖為桃園市政府。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擔心氣溫過低,幼兒課後留園已決定明後兩天停課。圖為桃園市政府。本報資料照片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中央氣象署針對11縣市發低溫特報,桃園市復興區三光國小、高義國小擔心氣溫過低,幼兒課後留園已決定明後兩天停課教育局提醒,復興區11所學校辦理寒假課輔或營隊活動時應審慎評估,必要時,依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可由校長自行決定停止上課,並通報教育局備查。部分沿海空曠地區學校如有類似情形,也可比照辦理。

教育局表示,明、後兩天氣象預報復興區各校溫度雖低,但因已全部建置完成冷暖氣機,在寒流來襲時,如有活動均可開啟暖氣替師生保暖。至於幼兒課後留園除後山海拔高的三光國小、高義國小提出決定1月23日、24日兩天停課外,其餘學校目前尚不停課。

教育局提醒所有學校如繼續辦理課輔或營隊活動時,務必要求學生及教職員工穿著禦寒衣物並注意四肢及頭頸部保暖,使用熱水器時應確保通風良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暖氣等設備時也應注意用電安全。

另,市府也啟動「復興區寒害關懷專案」,今日至24日,凡復興區轄內廣義公務人員(含中央、地方公務人員及約聘僱人員、各級學校老師人員、中油、郵局等公營事業),於復興區轄內超商(統一超商、萊爾富、OK超商)購買暖暖包及熱飲,可享每人100元消費額度1次,消費後向各服務單位請領,陪伴復興區公務人員度過寒冬。

停課 教育局 超商

延伸閱讀

寒流將南下 台南整備適時啟動弱勢關懷

桃園復興柑橘憂寒流搶收 拉拉山森林樂園下雪禁車入園

寒流來襲這樣穿最保暖!專家曝:棉質衣物「越穿越冷」

寒流+暴雪+大風 中國發3大預警 8成國土或速凍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