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她憂小孩交到壞朋友「送去私校有用嗎」?過來人揭關鍵:躲不掉這問題

一名家長表示,聽到好多媽媽說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個性比較散漫,叛逆也不太受控,好奇是否送到私立學校比較好?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片來源/ingimage
一名家長表示,聽到好多媽媽說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個性比較散漫,叛逆也不太受控,好奇是否送到私立學校比較好?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片來源/ingimage

校園安全問題是許多家長非常重視的事情,普遍認為公立學校的學生素質良莠不齊,就讀私立學校相對安全。對此,有一名家長表示,聽到好多媽媽說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個性比較散漫,叛逆也不太受控,好奇是否送到私立學校比較好?貼文一出後,也引起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

這名網友在PTT以「為了未來發展送小孩去私立國中」為題,指出最近很多媽媽都說,小孩在國中如果交到不好的朋友很容易走歪,也認同正值青春期的小孩本來就比較叛逆,好奇若送到私立學校,在校規比較嚴格,對於課業學習也比較認真的前提下,「對小孩的未來規劃會不會比較好」?

貼文一出後,多數網友持相同看法,紛紛回應「至少比較安全」、「不是要小孩多會讀書,是希望小孩減少遇到8+9的機會」、「現在好的私立國中,也不好進」、「我是覺得品行比課業重要啦,至於學校可以試著跟小朋友聊聊看」、「如果學費不是問題又想給小孩未來鋪好路,就是送競爭力高的學校才會有上進心」、「我親戚送小孩去私校就讀的不錯,成績都維持得很好」、「國中真的慎選,能送私立當然好」。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還是會遇到霸凌的情況,紛紛指出「私立國中很多小團體」、「霸凌問題很嚴重,你要看你家小孩的特質,再幫他選擇會好一點」、「社會上本來就有各種人,讀私校也會有讀私校的麻煩,我以前也在私校碰過8+9」、「也有優質的公立國中,所以還是看學校」。

校園安全 私校 霸凌

延伸閱讀

小三國語考卷超難!家長崩潰「大家答案都不同」 老師說話了

12星座誰最擅長團體活動!天秤徹底融入 這星座從小愛排隊「共同向目標邁進」

他怒批孩子遭霸凌學校無作為 傻眼指:師稱被打被罵「不可反擊」

妹妹未婚生子丟給爸媽養「爽交新男友」 笑稱:學校很多這樣的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