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沒錢別生小孩?家長怨寒假上安親班「2周噴近萬」 網指便宜:但補習沒必要

一位家有兩寶的網友分享,自己查看了寒假安親班的費用,但價格讓他忍不住懷疑「是否為正常行情」,更直呼「沒錢不要生小孩」。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一位家有兩寶的網友分享,自己查看了寒假安親班的費用,但價格讓他忍不住懷疑「是否為正常行情」,更直呼「沒錢不要生小孩」。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寒假將近,不少雙薪家庭的家長會在這段假期將孩子送往安親班。近日一位網友分享,自己查看了寒假安親班的費用,但價格讓他忍不住懷疑「是否為正常行情」,更直呼「沒錢不要生小孩」。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過來人揭露隱形費用,表示「安親班已經CP值很高」,也有人回應:「小孩可以生,但是有些補習沒必要浪費錢罷了」。

一位家長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怨嘆的表示「現在的安親班怎麼越來越貴」,原PO指出,自己查看了寒假安親班的費用,沒想到14天就要繳8500元,讓他忍不住懷疑「這是正常的行情嗎」。身為兩寶家長的他,若要將兩個孩子都送進安親班,算一算也得噴掉17000元,價碼讓原PO直呼「真的沒錢不要生小孩」。

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同為家長的網友紛紛列出安親班的活動,表示8500元的費用已經算「CP值高」,「包吃包睡一天600便宜啊」、「14天一天算8小時8500,一小時不到80塊,不貴啊」、「可是轉個念,安親的寒假是從早上到下午,有餐點可以吃,有活動又有學習,便宜了啦」、「顧整天的還要安排課程餐點,雖然覺得負擔,但收費也不是太離譜」。

更有過來人舉例,孩子「愈大愈花錢」,「安親班已經是CP值很高的,有的營隊五天就要8-9千了」、「別唉了,高中科系探索營隊一人五天就兩萬,幼兒園安親班已經很佛心了」、「殘酷的事實:長越大花越多,到了高中補習一堂課700」、「再大一點科學營等各種營隊活動,三五天一期基本都3000~5000起跳,那才是真貴」、「整句話重點就是後面那句…要生小孩一定要經濟穩定,不然只是害了小孩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寒假天數不長,不一定要讓孩子泡在安親班,可以適度讓家裡的寶貝放鬆,「懷念我們那種放牛吃草的日子能活的好好的,偏偏這年頭孩子不補習不送安親班穩死穩輸在起點」、「可以不用上,畢竟寒假才20多天、讓小朋友放鬆放鬆」、「小孩可以生,但是有些補習沒必要浪費錢罷了」、「幹嘛非得讓孩子去那14天的安親班?多去那14天以後長大就會當台積電工程師?多給孩子一些童年吧」、「為什麼不退掉安親班呢?送去娘家給外公外婆或阿公阿嬤照顧不就好了? 學那些才藝有屁用嗎?長大了還不是一樣要變成『輪班星人』?」

安親班 寒假 補習

延伸閱讀

凍死也要喝!「這款冰飲」成南韓國民飲料 業者揭背後原因

開幕1禮拜就大排長龍!士林夜市開賣大陸傳統點心 網友不酸了:確實特別

最愛聽「流水聲」?日本妹羞曬年度⁠回⁠顧歌單 網笑:隔壁廁所的人怎麼想

去50嵐買不到1特調!過來人貼「崩壞成品照」曝原因 網驚:以為嘔吐物

相關新聞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