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竹北就學逆勢成長! 六家高中114年增36間新教室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主持六家高中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及教育部國教署專委易秀枝蒞臨參與。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主持六家高中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及教育部國教署專委易秀枝蒞臨參與。記者郭政芬/攝影

全台面臨少子化,各縣市學校大都面臨減班危機,竹北逆勢成長,因鄰近高鐵及縣政特區,人口不減反增,目前突破21萬人,為讓新竹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並考量竹北區的教育資源需求,新竹縣府增建六家高中南棟校舍,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14年8月完工,將設置圖書館與36間教室。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主持六家高中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及教育部國教署專委易秀枝蒞臨參與,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教育經費已佔總預算的43%,可說是縣府施政的重中之重。因應竹北人口激增,學校擴建和新建,皆在規畫並進行中,特別是高中量體。這次六家高中南棟校舍拆建工程,感謝教育部的支持。

教育局局長楊郡慈表示,南棟校舍工程總經費為2.7億元,工程預計12月開工,於114年8月完工,未來將於一樓設置圖書館,二樓以上設置行政辦公室、專科教室及普通教室,共36間教室。

六家高中預計在114學年增加3班,隔年增5班,未來一個年級將增加到17班。六家高中校長江月媚表示,這段施工期間,會做好防護和圍籬,每兩周開工程管理會議來做修正。新校舍興建完成後,將有效解決學生學習空間不足的問題,六家高中多年來致力於打造雙語環境,設立雙語實驗班,近年發現地區需求以AI科技智慧、生醫等為主,未來將成立第二個生醫實驗班。

議員鄭美琴提醒,學校左右側需要好好規畫,不要造成交通阻塞影響上班、上課,並要注意工程的安全。議員吳旭智表示,未來六家高中將面臨一連串的變動,包含校舍的擴建、預計115年國中部停招,他呼籲教育局積極跟老師、家長溝通,共同度過這些變動。

為讓新竹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並考量竹北區的教育資源需求,新竹縣府增建六家高中南棟校舍,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記者郭政芬/攝影
為讓新竹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並考量竹北區的教育資源需求,新竹縣府增建六家高中南棟校舍,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記者郭政芬/攝影
預計114年8月完工,將設置圖書館與36間教室,此圖為示意圖。記者郭政芬/攝影
預計114年8月完工,將設置圖書館與36間教室,此圖為示意圖。記者郭政芬/攝影

延伸閱讀

影/新竹輕軌來了!串聯縣市路線曝光 還有直達竹科專線

高虹安拜會楊文科 縣市攜手園區簽署MOU 共推大新竹輕軌

楊文科宣布與陽明交大推動縣立實驗高中 其他3校增校擴班

藍白瀕臨破局 楊文科挺侯友宜當選總統 為台灣帶來改變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