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想看不同國家的樣子」宜蘭慧燈中學生挑戰海外生活

慧燈中學學生勇敢挑戰海外生活。左起廖晏霆、高明清、校長游文聰、黃振語。記者陳敬丰/攝影
慧燈中學學生勇敢挑戰海外生活。左起廖晏霆、高明清、校長游文聰、黃振語。記者陳敬丰/攝影

宜蘭私立慧燈中學黃振語、廖晏霆、高明清和蔡承諺4位高三學生分別錄取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外知名大學,他們原本對國外沒有太多想法,高一、高二陸續出國後,興起了走出台灣的念頭,高中時培養出獨立的生活習慣,想必能更快適應。

黃振語錄取美國4所大學,決定就讀公立長春藤聯盟的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他去年暑假與叔叔到美國旅行,堅定赴美的想法,準備SAT考試、撰寫自傳等資料,成功得到青睞;人生地不熟難免緊張,相信與當地人接觸熟悉後一定能克服。

廖晏霆錄取全球排名前40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電機系,他高二時參加學校的國際活動,從此想見識更多不同國家。曼徹斯特大學大一成績須達到門檻才能升上大二,他赴英前會繼續加強數理方面的學習;大學畢業後希望能到德國攻讀研究所,繼續拓展視野。

高明清升高中的暑假去澳洲旅遊,覺得當地生活愜意,定下「以後要在這裡生活」的目標,今年也錄取澳洲排名前50的格瑞菲斯大學生物醫學系。他學習的秘訣是打造全英文環境,收聽podcast、觀賞影劇都會取消字幕等輔助手段,讓自己完全融入。

校長游文聰表示,慧燈中學一直推動國際教育和雙語教學,從課程、社團與學校活動,提供全方位學習,此外住宿型的校園生活也培養出學生們獨立自主的能力,更迅速適應國外陌生的環境。

澳洲 美國 英國

延伸閱讀

今天空氣品質差!中南部亮紅燈 全國只有2縣市未淪陷

中職/宋嘉翔首轟苦主郭俊麟 砲轟旅日大學長有些意外

宜蘭老農殺鳥掛田中立威卻是二級保育類 遭起訴恐罰20萬以上

大學申請審查資料上傳系統 開放考生測試

相關新聞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