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新北6080人參加聯合盃區賽 210人晉級全國賽

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今日在新北市府舉行頒獎典禮,共6080名學生參賽、210人獲獎並晉級全國賽。記者劉懿萱/攝影
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今日在新北市府舉行頒獎典禮,共6080名學生參賽、210人獲獎並晉級全國賽。記者劉懿萱/攝影

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今日在新北市府舉行頒獎典禮,共6080名學生參賽、210人獲獎並晉級全國賽。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閱讀與寫作能力是學習的基石,新北推動語文教育不遺餘力,題目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透過文字培養學生感知與思辨能力。

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分為國小中年級、高年級、國中七、八、九年級組及高中職組共6組競試,每組選出1至5名及佳作30人,共計210人獲獎。今年各組題目包括「這樣做最健康」、「這樣做,世界更美好」、「我想學會○○」、「我與○○」、「我的二○二二代表字」、「我想要的未來」等,連結各年齡層學生的生活經驗,敘寫平常生活中的觀察與體驗。

獲得國小高年級第一名的板橋國小學生陳杰楷說,自己非常喜歡閱讀,對文字的世界充滿興趣,這次作文題目是「這樣做,世界會更好」,分別從自然與人、國家與人、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論述,感恩惜福與釋放善意能讓世界更美好。

國中九年級組以年度代表字為題,獲第一名溪崑國中九年級學生童筠琦以「忍」字扣合年度大事,用堅忍解釋人們面對巨變的包容與接納、將隱忍詮釋等待幸福的渴望,以感性文句交織人情,有情視角闡述體悟。童筠琦說,自己從沒想過要得獎,只是把腦海裡蹦出的一幕幕畫面轉換成文字,感謝謝謝評審們的肯定,願每個人都能暢所欲言。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國小國語文計畫要求每位學生每學期完成6篇作文,國小高年級學生在畢業前更要完成一份個人或小組的統整性專題探究課程之研究報告,期望學生學習文字表達技巧,培養思考邏輯能力。同時,也鼓勵學校建置多元化閱讀圖書角及購置多元閱讀刊物,讓孩子藉由閱讀與寫作拓展視野。

聯合報副內容長王茂臻頒發聯合盃作文大賽各組第二名獎項。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聯合報副內容長王茂臻頒發聯合盃作文大賽各組第二名獎項。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代表字 劉和然 教育局

延伸閱讀

新北市府小內閣變動? 侯友宜:微調後會公布

消除家暴兒虐性侵潛在危機 新北7警獲高風險家庭安全網獎

聯合盃全國作文決賽離島不缺席 金城國中場近九成到考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總決賽北區激戰 國中組直呼試題難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