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高中發起英聽試務不合作運動 大考中心:考前盡力溝通

英聽考試今年首度開放確診考生應試,但高中端教師認為試務繁雜,要發起不合作運動。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英聽考試今年首度開放確診考生應試,但高中端教師認為試務繁雜,要發起不合作運動。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112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第一次英聽考試將於10月22日舉行,並首度開放確診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考生應試。大考中心近日發文各高中,要求學校配合防疫相關事宜,挨批擾民並發起「不合作運動」。大考中心則表示,考量疫情以及正值學期中,部分事項仍須透過師長協助了解,大考中心除了正式行文讓個校有依據參照,也會於考前盡力和各單位說明。

大考中心11日發函各校,因應10月22日第一次英聽考試,考試當日確診正值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考生須至大考中心112英聽試務專區「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填報,但仍須請學校師長協助填報考生防疫計程車車號等事宜,未料卻引起高中端不滿,便有高中教師發起「不合作運動」。

有第一線教師表示,由親友載送或自行前往考場的同學無須回報車牌號碼,但透過衛政單位申請防疫計程車的則需回報,大考中心掌握此類資訊的意義為何?為什麼需要掌握這類資訊?認為大考中心此舉非常擾民,且大考中心並非學校上級單位,若學校不配合質疑會影響學生應試權益嗎?

大考中心則表示,今年第一次英聽考試主要是參照分科測驗經驗,包括大考中心、高中等都盡量維護考生應試權益,也非常感謝疫情兩年半以來相關單位均全力協助,妥項安排相關措施盡力完成考試。

大考中心也說,各項措施多軌並行也須由各單位協助,考量國內疫情發展以及正值學期中,部分事項仍須透過師長協助了解。大考中心規劃確診考生應考動線和相關事前工作,除了正式行文個單位有所依據外,也會在考前盡力跟各個單位進行說明。

居家隔離 英聽 防疫計程車

延伸閱讀

英聽開放確診應試卻協辦業務一堆 高中師批擾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高中英聽測驗9.8萬人報考 考試時間增為50分鐘

學測英文篇章結構哀鴻遍野 高中師:5選4恐加深難度

112學測英文篇章結構5選4惹議 大考中心喊卡暫緩實施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