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校園會客室/校護關心開刀學生 兒也陪打球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實小任職的護理師王麗玲,對親師生提供健康全方位照護,更關心弱勢學童。圖/溪山實小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實小任職的護理師王麗玲,對親師生提供健康全方位照護,更關心弱勢學童。圖/溪山實小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實小護理師王麗玲,在溪山實小服務超過十年,不僅對學校親師生提供健康全方位照護服務,更關心弱勢學童。校友小翔開完刀,王麗玲邀集教過他的學校老師、校長,帶水果關心和探視,甚至將自己兒子也介紹給小翔當籃球老師。

王麗玲說,小翔小學二年級時,放學在校門口斜坡跌倒骨折,治療過程中被診斷出罹患「全身性骨骼纖維化」的罕見疾病,骨骼纖維化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往往在孩子跌倒後送醫治療,才發現原來骨頭早被侵蝕,因纖維持續增長侵蝕正常骨骼,導致穩定度受損。

王麗玲表示,小翔發病後不斷往返醫院,動過非常多次手術,每次術後返校,她除給醫療照護和精神支持,會請同仁協助揹小翔上下樓。有時候小翔的家長到校伴讀,也提供保健室讓家長休息,經過長時間相處,她與小翔家人建立深厚情誼。

溪山實小位於士林,外雙溪在旁,自然資源豐富,但在山區交通較不便,小翔從溪山畢業,上了國中,王麗玲在小翔未適應新學校護理師時,多次協助小翔換藥,希望讓小翔就近解決問題,不需舟車勞頓。

此外,她也不改每逢小翔進行手術就去探望的習慣,買齊營養補充品和水果,並邀同仁前往加油打氣,也經常提供家長照顧上的諮詢、心靈支持與輔導。

王麗玲表示,跟小翔同年男生都喜歡打籃球,可是小翔受限開刀,沒辦法上體育課。她的兒子是籃球校隊,就把當時念警專二年級的兒子介紹給小翔,讓兩人一對一打籃球,讓小翔上專屬體育課。

王麗玲說,工作時除護理師專業,也會關懷支持孩子,外人看似增加工作量,她卻認為自己很幸運,在山區小學工作,不僅讓能協助弱勢學生,也讓她更貼近這片土地。

兒子 護理師

延伸閱讀

籃球/跨聯盟邀請賽 PLG擬組聯隊

基市開辦融合教育適應體育社團 選手和特教生一起練球

籃球/跨聯盟交流賽籌備會議 籃協:朝樂觀方向前進

不當護理師了!薛楷莉七夕公開喜訊「重返新聞圈」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