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她在學校養鴛鴦常吐心事 獲全國校園動物故事競賽冠軍

尚仁國小學生陳以琳在學校養鴛鴦常吐心事,獲全國校園動物故事競賽冠軍。圖/教育處提供
尚仁國小學生陳以琳在學校養鴛鴦常吐心事,獲全國校園動物故事競賽冠軍。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尚仁國小陳以琳,因為家裡不能養寵物,在學校可以養2隻鴛鴦讓她非常興奮,有更多接觸動物的機會,從中學習如何飼養、照顧生命,並常常吐露心事,練就她說故事和語文表達能力,她以鴛鴦為題材,獲得全國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讓寵愛幸福每一天」校園動物故事競賽結果出爐,尚仁國小陳以琳以校內收養的兩隻鴛鴦小楓和小香為題材獲得佳績。

陳以琳說,因為家裡不能養寵物,所以學校可以養鴛鴦讓她非常興奮,有更多接觸動物的機會,從中學習如何飼養、照顧生命。

陳以琳常去和鴛鴦吐露心情,她回想今年年初參加中小聯運的游泳比賽,很擔心自己游不到好成績,下課時都會跑去跟鴛鴦講話,鴛鴦盯著她「嘎,嘎,嘎」叫著聲,好似在鼓勵一般。

陳以琳表示,比賽當天,氣力快用盡時,想著鴛鴦對她的鼓勵,瞬間就多了一些力氣,努力划水,盡力游完,也因此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除了開心之外,也把這份榮譽跟鴛鴦分享。

尚仁國小校長楊金芳表示,以琳拿下全國第一的榮耀,全校都感到十分開心跟光榮,這份因鴛鴦帶來的生命感動在全校流動著,鴛鴦不只是寵物,和師生會很多感動的故事發生。

學校每天都有老師帶領晨間閱讀,每周也有=寫作練習的機會,讓學生養成將生活點滴融入在寫作的習慣,當孩子愛上閱讀,進一步將想像力發揮在寫作上,激發出寫作的樂趣,學會表達自己。

教育處長杜國正指出,基隆一直積極推動生命教育,鼓勵學校認養動物、設立動物保護社團,並辦理各項動物關懷課程和體驗活動,當學生實際與動物接觸、把愛護動物落實在日常生活時,自然而然就能學會尊重生命,也強化作文能力。

尚仁國小學生陳以琳在學校養鴛鴦常吐心事,獲全國校園動物故事競賽冠軍。圖/教育處提供
尚仁國小學生陳以琳在學校養鴛鴦常吐心事,獲全國校園動物故事競賽冠軍。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 寵物

延伸閱讀

林奕華稱論文使用未申請授權 林智堅:請藍營停止抹黑

免試入學放榜最低錄取積點 中一中95點、 女中錄取飆95點滿分11人

桃園年輕人街訪質疑林智堅論文 賴香伶:市民反應真實

「華燈」女星一改甜美猛攻激情戲 反差電到同志天菜

相關新聞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