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加入「營養5餐」計畫 新北汐止長安國小食育教室開幕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食育教室昨天開幕,可供師生分組上課、手作點心及辦理活動。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食育教室昨天開幕,可供師生分組上課、手作點心及辦理活動。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汐止區長安國小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成為「營養5餐」示範學校,食育教室昨天開幕,展開為期3年營養5餐計畫,包括飲食知識、美味餐食、空間體現等面向,推動健康蔬食校內本位課程,未來再推廣到鄰近學校,深化孩子們營養健康飲食正確觀念。

教育局表示,灃食教育基金會107學年度起與新店區青潭國小、樹林區育德國小合作,推動營養5餐計畫,輔導校廚展現午餐新菜色,並引入飲食知識課程,獲得好評。110學年度起與長安國小合作,食育教室開幕典禮邀請灃食基金會執行長童儀展出席,見證新北持續推動食育教育的歷程。

童儀展在開幕活動中表示,與新北市合作「營養5餐」計畫過程中,不論在主廚入校、建置食育教室與飲食知識教材等面向,都感受到市府和學校的用心,讓孩子能在日常學習中,慢慢累積飲食素養。

長安國小校長包志強說,多功能的食育教室空間設計明亮,規劃餐區及烤箱等設備,可分組上課、手作點心及辦理活動,提供孩子食育學習體驗。學校與灃食基金會合辦食育營,親子透過遊戲認識六大類食物,學習飲食知識。

一名家長說,很多小朋友跟家長缺乏飲食教育的知識,透過食育營的實作跟學習,幫助小朋友攝取更好的營養,她覺得很好、很放心。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食育教室昨天開幕,輔導室老師解釋「食物紅綠燈」規則,透過遊戲讓孩子培養營養5餐。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食育教室昨天開幕,輔導室老師解釋「食物紅綠燈」規則,透過遊戲讓孩子培養營養5餐。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主秘丁雅君(右)、長安國小校長包志強(左)共同致贈感謝狀給灃食基金會執行長童儀展,感謝基金會對學童飲食教育的重視。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主秘丁雅君(右)、長安國小校長包志強(左)共同致贈感謝狀給灃食基金會執行長童儀展,感謝基金會對學童飲食教育的重視。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衛生局

延伸閱讀

Novavax最快7/8開打 新北:中央尚未公告配發數量

新北關懷專線月逾13萬通電話 志工分享以同理心服務

新北觀光三環六線 發展多元旅遊特色

好市節促銷僅兩天 新北議員劉美芳批無法帶動繁榮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