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東高家長檢舉教師班上教女兒考高分 還涉言語霸凌學生

東石高中家長陳情檢舉黃姓女國文教師,班上教女兒考高分,涉言語霸凌低分學生。圖/取自東高網站
東石高中家長陳情檢舉黃姓女國文教師,班上教女兒考高分,涉言語霸凌低分學生。圖/取自東高網站

嘉義縣國立東石高中一群高二學生家長,集體向校長蔡吉郎及教育部陳情,檢舉二年級黃姓女國文教師在班上教自己女兒,改女兒的試卷,評女兒成績獲高分,讓同班同學深感不公不服,還在孝班線上教學,得意述說沒教過的題目,涉言語霸凌學生,要求依教師法不適任教師規定處置。

蔡吉郎說,校方正在調查中,初步調查,黃姓女教師任職逾10年,教學認真,沒有不當管教,她教的班級女兒在班上,學業成績名列列茅,黃姓女教師在課堂中談話被錄音檢舉,談話內容是否不當,校方約談黃姓教師還在調查中。

蔡吉郎表示,黃姓女教師教學是否要迴避不能教女兒?這部分校方還在調查討論,校方只有黃姓女教師教女兒的個案,並無外傳教職員集體利用機會,拉孩子、親友就讀現象。

家長陳情說,黃姓女國文教師,原教高二仁班(女兒也在仁班),後來轉教孝班(女兒也轉到孝班),試問有關繁星規定,老師可否教、改考卷、評分自己女兒的成績?如不可,此現象在東石高中是否普遍存在?學校有無集體利用這種機會拉自己教職員的孩子、親友就讀情形。

影片中黃姓女教師在孝班線上教學,得意自述教仁班時,故意出她沒教過仁班的題目,當然仁班同學不會,分數很低,幾乎全班不及格,但她女兒卻考97分高考,影片有說也有考很高的,就是她女兒,此行為是否有違教師法?

黃老師109學年度起四個學期共出題三次,在黃老師出題的這三次段考,其女兒都剛好高分,奪得該年級國文科段考榜首,每次只要黃老師出題,她的女兒國文分數就穩居榜首,甚至與第二高有明顯差距。然而其他老師出題時,黃的女兒國文科考試成績並未特別出色。

延伸閱讀

國中國文/為古典詩詞增添美感的修辭法—對偶

苗栗照南國中兩姊妹文武兼修 國中會考都是榜首

111會考國文、數學精熟比例創新高 今晚直播快速解讀

英文模擬考B++衝到會考A++ 榜首成了大黑馬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