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照南國中兩姊妹文武兼修 國中會考都是榜首

武術大師賴昌秀兩弟子王千昀(右)、王宜蓁(左)文武雙修,姊妹都勇奪會考榜首。圖/照南國中提供
武術大師賴昌秀兩弟子王千昀(右)、王宜蓁(左)文武雙修,姊妹都勇奪會考榜首。圖/照南國中提供

110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中王芷嫻和王宜蓁5A10+作文6級分滿級分榮獲竹竹苗區雙榜首。照南國中5A 人61人,較去年大幅成長19.6%,該校首次出現雙榜首,全校教職員工和家長們都感到十分興奮,也創下苗栗縣最佳成績。

校方指出,性格恬靜的王宜蓁,是照南國中前年榜首王千昀的妹妹,她從照南國小一年級武術社,一路習武到國中並擔任過武術社長,文武兼修,參加過各屆的縣長盃以及全國的武術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經常得冠軍;她與姐姐從小跟隨中華北少林長拳武術推展協會副理事長、苗栗縣體育會國術委員會主任委員賴昌秀學習傳統武術,兩姊妹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練武的時候非常的專心,把練武精神應用在學習其他課程上。

另一位榜首王芷嫻個性活潑大方,善於舞蹈表演的她,參加學校的活動總是不缺席;這次會考榮獲榜首,她表示按時完成學校派的題本並訂正,安排讀書進度和善用零碎時間,3年努力能有這樣的成果,讓她很驚喜。

校長吳俊秀表示,今年會考5A10+作文六級分2人(榜首)、5A10+作文五級分3人,5A9+作文六級分3人、5A9+作文五級分7人,其中5A5+作文五級分以上共44人,學生能領到縣府頒發的國中教育會考激勵獎金高達52萬8000元以上,學校最高的激勵獎金14萬元;預估全校60人可在竹苗區免試入學錄取第一志願,人數連續6年蟬聯苗栗縣公、私立國中第一。

照南國中校長吳俊秀(左三)指出、王宜蓁(左二)與王芷嫻(右三)榮獲竹竹苗區雙榜首,全校教職員都感到十分興奮。圖/照南國中提供
照南國中校長吳俊秀(左三)指出、王宜蓁(左二)與王芷嫻(右三)榮獲竹竹苗區雙榜首,全校教職員都感到十分興奮。圖/照南國中提供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延伸閱讀

嘉縣永慶高中國中部會考創佳績 7人作文滿級分破紀錄

會考放榜 台南黎明高中、南光中學表現亮眼

會考成績苗栗縣逆勢成長 5A10+作文6級分榜首共5人

國中會考寫難民拿作文滿分 讓閱卷老師驚艷的作文在這

相關新聞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

會考成績公布 專家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有8.39%的考生達到被視為明星高中基本門檻的會考5A。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今天表...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告 上午8時開放考生線上查詢

國中教育會考五月完試,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上午8時起將公布成績統計,考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1973人6級分 4015人抱蛋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國文寫作測驗題目是「多做多得」,命題發揮空間大。全國19萬2240名考生中,有197...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