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影/偏鄉童生動說英語縣賽得第一 全校師生大啖雞排

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學生參加全縣英語讀者劇場競賽得第一,校友開心請全校師生吃雞排,一同共享榮耀。圖/校方提供
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學生參加全縣英語讀者劇場競賽得第一,校友開心請全校師生吃雞排,一同共享榮耀。圖/校方提供

雲林縣日前舉辦全縣英語讀者劇場競賽,四湖鄉建陽國小7名學生組隊參賽,以活潑逗趣的話劇,搭配生動的肢體語言,過關斬將勇奪全縣第一名,校方表示,與有榮焉,除送參賽師生每人1套紀念服,更請全校師生吃雞排,共享榮耀。

校長黃瑞璋今天表示,外界對偏鄉的印象是資源不足,確實位在漁村的建陽國小,很難得能遇上外國人,遑論要使用英語對話。

「環境不足,學生越願意克服」,建陽國小學生,即便無法享有與都市學校同等級的學習資源,仍認真聽課,利用額外時間補救英語,黃瑞璋說,學生表達要參加比賽,大家原只想增加臨場經驗,沒想到會一戰成名。

7名學生分別穿上隊服上戰場,一字排開,看似正經八百的演講模式,就在台下觀眾發現有人戴上假髮、台上開始進行俏皮的話劇開始,一切氛圍瞬間轉化成歡樂的生活現場,黃瑞璋感謝指導老師蘇美芳,利用午休時間帶領孩子練習英語及排演動作,精彩生動的呈現博得滿堂彩。

「上台之前好緊張耶!」學童你一言、我一語的表示,雖然已經完賽,但至今回想登台前,內心仍不由自主緊張起來;黃瑞璋說,這群孩子除了在校練習,幾乎沒有額外機會能相互用英語對話,幸好話劇講究生動活潑,加上孩子自然呈現生活口語,應是能發揮實力的關鍵。

黃瑞璋表示,偏鄉學校要拿下全縣第一,非常不容易,有校友獲知訊息,馬上自掏腰包,請全校師生大啖雞排,希望為大家打氣,更鼓勵了學習士氣,另也有校友贈送參賽師生1套服裝留念,獎勵此次的優異表現。

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7名學生組隊參加全縣英語讀者劇場競賽,以活潑逗趣的話劇,過關斬將勇奪全縣第一名。圖/校方提供
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7名學生組隊參加全縣英語讀者劇場競賽,以活潑逗趣的話劇,過關斬將勇奪全縣第一名。圖/校方提供

偏鄉學校 劇場 雞排

延伸閱讀

日統停駛4條國道有3條在雲林 鄉公所:要有配套

婦吃雞排蛋堡一口後慘斷2顆牙 早餐店判賠10萬元

他不解為何台灣沒文化輸出? 眾人指這一物:紅遍世界

爸代抽兵種中「魔王籤」兒神回應一句 網讚:真男人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