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后厝國小設自行車練習場 仿考照教學生安全騎單車

大園區后厝國小新設置自行車練習場,訓練學生安全騎乘自行車觀念。圖/校方提供
大園區后厝國小新設置自行車練習場,訓練學生安全騎乘自行車觀念。圖/校方提供

桃園市大園區后厝國小舉辦畢業生單車環島行多年,為加強學童騎乘自行車安全觀念,今年新設置自行車練習場,訓練學童練習如何安全騎自行車,校長王建興今天上午表示,該自行車練習場地有如「考照」,針對中高年級學生教導自行車直線騎乘、直角轉彎、S形和過平交道體驗及配戴安全帽、護膝常識,學會安全騎自行車避免危險。

后厝國小為提供畢業生成長禮,至今舉辦畢業生單車環島行9屆,成為該畢業傳承,該校將騎乘單車、舞獅列為發展特色,校方決定推動自行車安全教育,王建興說,為落實學生養成安全騎單車觀念,遵守交通規則之外,還要學習騎乘自行車技巧,避免發生意外,不過他並不鼓勵學生騎單車上學。

校方設置自行車練習場,針對中高年級學生,由老師指導學生練習騎自行車直線行駛,必須超過10秒以上,練習如何騎乘直角轉彎、S 形和過平交道訓練,教導行駛配戴安全帽、注意交通號誌、規則,避免騎乘自行車意外。

王建興表示,為延續該校每年畢業生騎單車環島傳統,校方也會安排高年級學生畢業前,進行自行車道路實務訓練,為單車環島行做準備,他也會親自帶隊參加,繼去年環島行搭車、騎單車行程後,明年計畫畢業生單車環島行程,將採搭遊覽車、火車和騎單車方式,從東部返桃園行程,讓畢業生挑戰體力和意志力。

大園區后厝國小新設置自行車練習場,訓練學生安全騎乘自行車觀念。圖/校方提供
大園區后厝國小新設置自行車練習場,訓練學生安全騎乘自行車觀念。圖/校方提供

單車 環島 自行車

延伸閱讀

兒少交通安全教育 學生直言大人壞榜樣

打造許厝港濕地賞鳥景點 桃市府建景觀橋啟用五星廁所

自行車/年末好消息 杜志濠加盟義大利職業車隊

基隆成功國中學生參加發明獎 結合手機安全帽裝置奪金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縣3所國小 113學年度停辦

屏東縣府今年度啟動裁併校,4月22日召開教育審議會歷時5小時審議,教育處昨公布決議結果,113學年度裁併屏東市凌雲國小、...

指導科展33年 師獲表揚

高雄市第6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昨在國立科工館登場,全市高、國中小401件參賽,學生自製氣瓶捕捉二氧化碳,也有團隊研究金屬...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