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漲幅勝過輝達!美超微將增發200萬股籌資 盤前股價急殺10%

與兩弟爭4千萬遺產 亡母遺囑批「大逆不孝」法官判長子喪失繼承權

東成醬油遭爆混用他廠醬汁 公司晚間宣布開放退貨

石碇國小校長被控搞霸凌 不給老師去研習還頻開教評會

新北市石碇國小魏姓校長被多名老師指控,疑似有職場霸凌,有老師指控,校長不給讓老師在下班時間去參加研習,也在特定某些老師上課期間架設攝影機。圖/取自石碇國小粉專
新北市石碇國小魏姓校長被多名老師指控,疑似有職場霸凌,有老師指控,校長不給讓老師在下班時間去參加研習,也在特定某些老師上課期間架設攝影機。圖/取自石碇國小粉專

新北市石碇國小魏姓校長被多名老師指控,疑似有職場霸凌,有老師指控,校長不讓老師在下班時間去參加研習,也在特定某些老師上課期間架設攝影機,甚至有老師曾被校長咆哮,魏姓校長對此回應,這說法是抹黑,無法理解為何會隨意指控,教育局表示,已對校長進行行政調查。

爆料老師指出,他利用下班時間去報名研習,但校長卻在當地群組表態,不會讓他參加研習,應該要告知,甚至還散播他工作漫不經心的謠言,因認為受到不公平對待,就有向教育局申訴,後來是兩名退休校長來勸他不要投訴,也會跟校長調解,但不久後就被要求開教評會被處理,校長還說「處理不適任老師不是只有這些辦法」。

爆料老師說,學校還要求在特定老師的課程中架設2台攝影機,三不五時就成為被指控說教學不佳的證據,學生也感到有壓力,許多同事不少人也因此離開,不但長期被貶低尊嚴,有人甚至還需要做心理諮商,校長每學期都針對他看不爽的人,長期下來也變成老師們苟且心態,只要不是自己就冷眼旁觀。

另外有老師指控,因校長不滿意學生的表現,對負責規劃執行的代理老師大聲咆哮,甚至當著全校師生面前訓斥該名老師20分鐘;也有曾在石碇國小任職的代理教師指出,自己入校後被要求協助行政工作,卻屢遭刁難,最後被人事主任勸說自動請辭。

魏姓校長表示,從來沒有辱罵、咆哮、斥責過老師,也沒有要求任何老師罰站,這樣的說法是汙衊、抹黑,大家都生活在學校裡面,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這樣隨意指控。

魏姓校長指出,之前的確有聘請過1名數學代理教師,由於學校班級數少,為了要讓他滿足基本授課時數,才替他排了社會、體育課,但這並不是刻意刁難。另外,這名老師會在上課時間變魔術,偏離課程主題,有時時間還超過課堂三分之一,自己有像這名老師反映過,上課時還是要以課程規劃內容為主。後來這名老師就提出辭職,經校評會審核後通過,但絕對沒有逼他離校。

魏姓校長說,學校會在辦公室裝設監視器是當時有校外人員來施作補強工程,擔心有東西不見,所以才會請人來設置,但這些過程都有經過校務會議通過,所有老師都知情,教育局也了解情形。他認為這些指控都是在抹黑學校,對方曾身為學校的一份子,竟說出這些話,影響校譽,對此相當不滿。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有關校長試圖影響教評會公正性疑義,在今年7月接獲相關案件陳情,經查後並無直接證明校長有威脅教評會委員決議,且有影響教評會公正事宜。近期也接獲該校教師申訴校長部分,已邀請外聘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目前已進行行政調查。

代理教師 教育局

延伸閱讀

人本指控國中教師涉不當管教 高市教育局:已依法查處

近4個月後開學怕跟不上 新北將篩選測驗、開設課輔班

爭權益!代理老師籌組工會 籲捨棄黑標籤肅清文化

北市學校9月起 有條件開放籃球、排球等戶外運動場地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