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防疫線上上課有學生脫線 基隆3師用愛將孩子拉回安學網

基隆市學生輔導三級制彈性調整,導師、輔導老師、社工師3師一起採線上輔導模式,圖為示意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學生輔導三級制彈性調整,導師、輔導老師、社工師3師一起採線上輔導模式,圖為示意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目前還在二級防疫期間,防疫線上上課可能有一些學生「脫線」,基隆市學生輔導三級制彈性調整,導師、輔導老師、社工師3師一起採線上輔導模式,對於個案,也都循線找回來上網或回校輔導,暑期輔導照顧不中斷。

教育處處長林祝里今天表示,3師善用網路進行固定晤談的諮商與輔導,也加強與家長們的連結,透過親師間的合作用愛將孩子們圈在防疫安學網。

南榮國小輔導老師表示,導師利用線上上課期間主動關懷學生,發現小慈(化名)在停課後就未上網課,也聯繫不上家長,透過學校及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社工師協助,總算得知孩子在台東舅舅家,但小慈家人不會操作平板,輔導老師積極邀請家長帶小慈回校輔導,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蔡欣宜主任加碼給麥當勞獎勵,小慈總算回校穩定就學。

安樂高中輔導室表示,小三(化名)本學期由外縣市轉入學校,學校常連繫不到學生、聯繫不到家長,藉由與社區派出所及里長辦公室成立安全網絡,協尋小三。

疫情開始,因小三就學不穩定,學校輔導組長、生輔組長和專輔教師一同家訪,除關懷小三更約定線上課程時間,輔諮中心社工師也同步教導其線上平板操作,期間導師和專輔每日以電話和LINE聯繫小三和家長,小三從未上線到願意偶爾上線,從不接電話訊息到願意和老師聯繫,讓輔導工作有一絲光線。

張志豪老師用溫暖話語支持輔導團隊,並讚許校方暑期仍持續每周一次線上晤談,周間保持電話通訊、軟體聯繫並與外部資源共同努力,確實掌握學生動向。

八斗高中輔導老師與特教老師聯合協助有情緒障礙的小蕭(化名),雖然在學期間有嚴重拒學情形,疫情情間一開始不願意上網課,透過申請心理師每周晤談關心,得知小蕭懼怕開鏡頭上課,輔導老師與媽媽保持聯繫將家中上網課環境布置好,透過老師不斷鼓勵,減低挫折感,已開始穩定上課。

各校防疫期間皆有安心文宣公布於校網,武崙國小專輔教師更是每日一篇安心防疫文章,發送至學生及全校教職員信箱,提供幽默梗圖,讓人舒壓,頗受學生喜愛。

林祝里說,暑期3師仍不停歇,對高關懷學生積極採用電話、視訊關懷,並實施三級輔導分工追蹤,辦理暑期專輔教師線上團體督導,透過雙向輔導策略交換,時時掌握學生需求、適切回應與互動,讓孩子感受老師們的關懷。

疫情 社工 麥當勞

延伸閱讀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區藥局為防疫生活安心把關

基隆愛四路夜市重開張 攤商沒戴面罩市府開首張罰單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區藥局為防疫生活安心把關

台中代銷公會捐贈相挺讓中市防疫「能量再升級 」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