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幾家歡樂幾家愁!會考放榜撞畢典 升學輔導只能線上見

國中教育會考因疫延後一周放榜,不少國三生上周開始陸續畢業,也有學校昨天才辦畢典,但與會考成績單一起來,不少學生反映心情好複雜。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中教育會考因疫延後一周放榜,不少國三生上周開始陸續畢業,也有學校昨天才辦畢典,但與會考成績單一起來,不少學生反映心情好複雜。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三級警戒二度延長,全國也從五月下旬一路停課到暑假,全面改為線上教學,畢業典禮也改線上辦。但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因疫延後一周放榜,不少國三生上周開始陸續畢業,也有學校昨天才辦畢典,但與會考成績單一起來,不少學生反映心情好複雜。而會考放榜緊接著要填志願,各校升學輔導只能線上開講,無法面對面說明。

桃園市龍潭國中上周三已舉辦線上畢業典禮,今年共有約400名畢業生。龍潭國中校長謝益修表示,桃園市就連模擬考都會進行模擬放榜,學生至少已實地演練兩次,線上操作問題不大,也安排各班老師協助學生線上輔導,若學生有疑義,也可以單獨與老師聯繫。

台北市古亭國中今天早上剛辦完線上畢業典禮,古亭國中校長林泰安表示,接下來將透過線上進行升學輔導,包含提供多元入學簡報、老師線上分享等,希望孩子能在前五志願就上榜;且近年社區型高中發展各自特色,雙聯學制或校本特色課程,他也鼓勵孩子多關照高中、高職端的發展特色,有利於大學銜接、適才適所。

台北市仁愛國中今早也舉行畢業典禮,仁愛國中教務主任莊豐兆說,不少學生一開始覺得線上畢業典禮很無聊,但上線到一半又有不少學生在留言區「洗版」,覺得有點感動,但另一頭又拿到成績單,心裡百感交集,全校約500位畢業生,線上人數約有400人來來回回。

目前全國仍在疫情三級警戒,考生無法返校拿紙本成績單。全國試務會表示,集體報名考生的紙本成績單將請各集體報名單位(各國中)先行保管,待降低疫情警戒標準後再行發放;個別報名考生,將由考區試務會如期寄送。

考生若對成績有疑義,可於6月15至16日申請成績複查;各就學區6月24日至7月1日將公告招生名額並開放填志願,7月13日放榜。

今年全國15個就學區皆採用教育會考的成績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之一,比重不超過三分之一。台師大心測中心提供「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以作為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參考。

教育部也建置「110年度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http://adapt.k12ea.gov.tw/),提供各種入學管道說明、學制選擇、高職類科介紹、高中學科介紹、學校區位等資訊,考生可多加利用。

國中教育會考 放榜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桃園振聲高中國中部會考50%學生5A以上高分 25人滿分王

新竹市會考5A考生829人 比去年多20人

桃園復旦高中會考300多人5A以上 26人5A10+滿分王

台南南光高中國中部會考成績亮眼 各科A++達106人次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