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高市5高中設雙語實驗班 110學年招生

高雄市立文山高中師生展現雙語教學成果,110學年度將招收雙語實驗班。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立文山高中師生展現雙語教學成果,110學年度將招收雙語實驗班。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有15所高中申請開設雙語實驗班,教育部國教署核准5校,包括高雄女中、新莊高中、三民高中、文山高中和瑞祥高中,將於110學年度開始招生。其中雄女的雙語實驗班特別設定為醫藥衛生學群,在新生入學後進行甄選,將以英文來考自然科、寫作及邏輯能力。

為落實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國教署提出補助擴增高中雙語實驗班計畫,預計輔助50所高中開設雙語實驗班,提供雙語學習環境。

雄女校長林香吟表示,為了完成此計畫,從去年就開始跟校內老師溝通,盤點校內外可用的雙語資源,師法國際教育白皮書2.0及IB、AP課程,規畫課程與設備,並趕在在疫情爆發前,完成缺額達14位的新進教師甄選,順利找到具備雙語能力的新進教師。未來高一至高三各班,也將同時受惠於外籍教師、雙語視訊設備、姊妹校交流等補助資源。

林香吟說,雄女正在討論醫藥衛生學群雙語實驗班學生徵選辦法,盡快公布給今年入學新生準備。甄選方向是以英文考自然學科及寫作、邏輯能力,了解學生以英語思考、閱讀、表達能力。

瑞祥高中校長莊訓當表示,學校去年設國際專班,110學年則是設置雙語實驗班,過去國際專班的經驗會延續至雙語實驗班。

新莊高中教務主任鮑遠毅說,因為高一還未分學群,因此雙語實驗班仍會先依數理資優的走向。甄選過程若受疫情影響無法考試,則考慮以申請方式,依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作為依據。

疫情

延伸閱讀

疫苗2.1萬劑拚3天打完 高市籲排定者勿無故不打

防疫清消又要防汛清淤 高市環保局人力調度吃緊

街友群聚引發不安 高市與三旅館簽約短期安置140人

大雨大雨一直下! 高市加強巡檢清通道路側溝洩排水孔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