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語嘛也通!口說指令秒變AI圖像 台灣新創團隊波隆那秀科技藝術

串聯台灣、義大利逾60名圖像創作者,「當兩個海洋相會在波隆那」特展在義大利波隆那考古博物館盛大登場,圖為當地小朋友好奇觀察台灣圖像創作者林小杯作品。中央社
串聯台灣、義大利逾60名圖像創作者,「當兩個海洋相會在波隆那」特展在義大利波隆那考古博物館盛大登場,圖為當地小朋友好奇觀察台灣圖像創作者林小杯作品。中央社

宛如口語版 Midjourney,修雷公司創辦人莊定一規劃「當兩個海洋在波隆那相遇」特展數位區,只要對儀器說話,AI就能立刻生成不同風格圖像,他說,希望體現AI之於現代的角色。

「當兩個海洋在波隆那相遇」特展為大塊文化與義大利波隆那 Accademia Drosselmeier 學會共同舉辦,分為「故事之海:大衛.卡利」(A Sea of Stories:DAVIDE CALI)展區、「創意之海:台灣」(A Seaof Creativity:TAIWAN)展區及新媒體藝術數位展區。

相較「故事之海:大衛.卡利」及「創意之海:台灣」展區呈現出台灣、義大利繪師、插畫家們的圖像作品,新媒體藝術數位展區 Harmonies of Convergence由33號白日夢、751 games、夕藤、南瓜虛擬、橡實洞、劉靜怡、修雪團隊組成,讓觀眾也能化身圖像創作者

不管是以華語、英語、義大利語等系統內建語言,只要體驗者向儀器麥克風說出各種天馬行空的指令,如「哥吉拉大戰孫悟空」等,投影幕上便會呈現演算後的圖像指示。

甚至體驗者還可以搭配道具,將道具放在儀器鏡頭前,融合道具與口語指令,並在儀器內選擇不同台灣創作者,讓成品呈現不一樣的畫風。

莊定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套作品是首次對外展出,產出前研究最新AI技術許久,實際開發作品過程約1個多月,此次在台灣產學策進會媒合下與「當兩個海洋在波隆那相遇」特展合作,「我們很興奮能將這麼複雜的技術包裝成作品,而且是以互動的方式讓觀眾體驗到科技藝術。」

莊定一說,Harmonies of Convergence展區之於其他圖像創作者作品,希望能讓觀眾帶著自己的想法來這裡說故事,「像小時候看天空上的雲,你就會去描述一個故事一樣。」也藉此希望更能凸顯AI技術之於圖像創作者的關係,「它是說故事的工具,而不是一種競爭。」

「當兩個海洋在波隆那相遇」特展即日起於義大利波隆那考古博物館(Museo Civico Archeologico)展出至5月26日。

AI 創作者 插畫家 義大利

延伸閱讀

史上最鬧沒有之一?Alfa Romeo Milano 才剛發表就改名「Junior」

在波蘭生產Alfa Romeo新車竟然違法?原因出在車名!

陸廣交會開幕 業者減價拚出口

義式摩登食尚專屬呈現 Taste by Lexus x FRASSI激發味覺火花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