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棒球隊學弟遭學長腳踹、掌摑…母親上網道歉 高市教育局回應了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高雄市某國中棒球隊出現疑似霸凌事件,相關影片在網路流傳。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表示,獲報後已啟動府級調查及輔導機制,針對涉案學生與相關師長等責任,若有違失,將嚴格追究。

高雄某國中棒球隊一名學長對學弟腳踹、掌摑,過程全都錄,影片近日在網路流傳惹議。還有疑似打人學生的母親在網路發文致歉,表示會帶孩子向學弟道歉。

對此,高雄市教育局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針對此事,教育局獲報後已啟動府級調查及輔導機制,針對涉案學生與相關師長等責任,若有違失,將嚴格追究。

教育局說明,這則網路流傳影片,當事人動手行為明確,獲報後即要求學校說明處理進度,並啟動府級調查。

校方說明,13日上午接獲轄區派出所通知,進行校安通報,15日上午召開霸凌因應小組會議,決議受理調查,並依校規處理及啟動學生輔導機制。

教育局指出,教育局14日聯繫影片中雙方當事學生的家長,儘管動手學生已致歉,但仍需進行相關輔導機制,且校方與教練等人士是否有疏失責任,也會進行調查,若有違失,必將嚴格追究。

教育局重申,無論是何種教育場域,都不允許出現霸凌行為,也要求教育者以身作則,落實反霸凌,保障學生權益。

影片 教育局 霸凌 高雄市

延伸閱讀

新北議員批教師放任家長呼學生巴掌 教育局:展開調查

疑「糖蛇實驗」爆火星!私中實驗蓋酒精釀禍 13歲少女二級燙傷

性平教育日參與學校僅12%挨批 北市教育局認了:會改進

小林製藥出事不意外?前員工爆高層霸凌、內部一團亂「向社長求救都沒用」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