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國台交攜手信誼 本月推出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攜手信誼基金會,本月跨界推出六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記者董俞佳/攝影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攜手信誼基金會,本月跨界推出六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記者董俞佳/攝影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攜手信誼基金會,本月跨界推出六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4月4日兒童節起,以信誼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品《企鵝演奏會》、《紅公雞》兩本繪本為主軸,搭配音樂家演奏,在台中、雲林、新竹、花蓮、宜蘭等五縣市公益演出,邀請偏鄉師生,一同歡度兒童節。

信誼基金會表示,去年在台中中央書局推出八場親子繪本音樂饗宴,相當受歡迎,今年NTSO與信誼再次攜手,推動新世代閱讀與藝術涵養核心教育,並擴大邀請偏遠小學師生與在地孩童同樂,預計五縣市六場次演出,將有3100名親子、學童免費觀賞。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表示,40餘年來信誼基金會致力兒童早期教育與閱讀推廣,從信誼最新大型調查發現,台灣1萬個受訪家庭中,有74%的家庭在孩子一歲以下便已進行親子共讀,圖畫書便是共讀最重要的媒介。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很開心有更多企業對於表演藝術的支持,一起加入推廣的行列。這次信誼兒童文學獎第6屆佳作獎《紅公雞》,以及第32屆「評審委員推薦獎」人氣繪本《企鵝演奏會》與古典音樂做結合,除了打開「聽覺」之外,更加上「視覺」的饗宴,讓演出內容更豐富。

《企鵝演奏會》圖畫書作者陳彥伶表示,完全沒有想過會有屬於這部繪本的音樂會。在跟孩子講這本繪本時,常常需要發出口風琴吹奏的聲音,但卻苦於無法精準的哼出一段旋律。現在,有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奏,讓這本繪本有了更豐富的情感。這次公益演出,聽覺跟視覺的加乘,似乎讓《企鵝演奏會》裡想表達的愛,以更立體的方式傳播出去,感到無比幸運。

相關活動消息可上:NTSO藝文活動平台查詢

《企鵝演奏會》圖畫書作者陳彥伶。記者董俞佳/攝影
《企鵝演奏會》圖畫書作者陳彥伶。記者董俞佳/攝影

交響樂團 親子 音樂會

延伸閱讀

故宮慶兒童節 推門票換紙鳶體驗

戀楝山海圳 台江師生辦音樂會發展綠道生活

桃園新坡國小百年校慶千歲同賀 系列音樂會熱情開跑

來看豆子劇團!屏東藝起狂歡兒童節 屏菸將變身遊樂園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