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海外學子手寫春聯「青年百億元圓夢基金」鼓勵出國增廣見聞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日與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及史瓦帝尼的海外大學生一起寫春聯,賴揮毫寫下「福」,象徵新的一年福氣滿滿。記者余采瀅/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日與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及史瓦帝尼的海外大學生一起寫春聯,賴揮毫寫下「福」,象徵新的一年福氣滿滿。記者余采瀅/攝影

農曆春節將至,家扶基金會13名海外大學生今年寒假留台過年,家扶基金會今日舉辦寫春聯活動,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到場,與海外學子一起手寫春聯,現場年味濃厚。

手寫春聯是最能體會文化底蘊的活動,賴清德今日與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及史瓦帝尼的海外大學生一起寫春聯,賴揮毫寫下「福」,象徵新的一年福氣滿滿。

賴清德表示,感謝家扶基金會74年來在海內外幫助家庭貧困孩子,迄今協助超過50萬人;政府2018年也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2021年推動二期社會安全網計畫,經費高達400億元,來照顧弱勢孩子,未來會在社會安全網的基礎下,從點線面持續深化,讓公益網絡更加完整。

賴清德說,他競選總統時也提出「青年海外百億元圓夢基金」,讓孩子走出國門,增廣見聞,這計畫也是雙向,歡迎海外學子可以到台灣,多了解台灣。過去台灣經濟不好,受到國際社會很大的援助,現在台灣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要回饋國際社會。

海外學子也親手寫下各自的期許,並向賴清德分享。來自史瓦帝尼的馬昕葳從小對生物、化學特別感興趣,她寫下「希望」二字,希望未來能當一名醫生,回到故鄉幫助更多的人。來自蒙古的恩奇則拿毛筆寫下「祝你幸福」的古蒙文,他說,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順利。

家扶執行長周大堯表示,家扶基金會現正扶助海外近7萬名弱勢兒少,他們相信「教育」是翻轉兒少命運及其家庭重要的關鍵,持續透過國外兒童認養計畫,改善影響兒少就學的相關因素,讓兒少擁有穩定的求學環境,未來更可以透過海外菁英陪計畫,來台就學。

來自蒙古的恩奇則拿毛筆寫下「祝你幸福」的古蒙文,他說,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順利。記者余采瀅/攝影
來自蒙古的恩奇則拿毛筆寫下「祝你幸福」的古蒙文,他說,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順利。記者余采瀅/攝影

家扶基金會 春聯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清德後援會請走路工?民進黨查為「支持者自費徵人」 撤告了

指綠8位數收買藍委跑票遭告 徐巧芯喊:黃揚明傳我作證

潘孟安曝光最新動向 高鐵上收到兩顆「民主芭樂」

指綠營開「八位數」被民進黨告!黃揚明:寧鳴而死 不默而生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