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奧林匹亞共獲28金 蔡總統親自接見獲獎學生

教育部今日上午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2023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頒獎表揚獲獎學生。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日上午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2023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頒獎表揚獲獎學生。圖/教育部提供

2023年我國於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總計榮獲28面金牌、17面銀牌、6面銅牌及4面榮譽獎,教育部今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接見獲獎學生。教育部訂定相關辦法,保障獲獎學生國內升學權益,以及申請出國留學的獎學金等等。

教育部今日上午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2023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頒獎表揚獲獎學生。蔡英文8日下午也在總統府接見各項競賽獲獎學生及指導教授代表,除感謝他們在科學教育上的努力與表現外,也鼓勵參賽學生繼續培養和發揮自己的專長,善用分析研究的科學精神,繼續為個人和台灣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2023年我國共選派55人次參加亞太數學、亞洲物理、國際數學、國際化學、國際物理、國際資訊、國際生物、國際地球科學及國際國中科學等9項奧林匹亞競賽。在由泰國主辦的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上,我國6名代表參賽學生於54個國家(地區)、304名參賽學生中全數獲得金牌,國際排名第1名。

教育部表示,我國自1991年起,逐年參與各項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優異成績,迄今總計獲得539面金牌、431面銀牌、281面銅牌及136面榮譽獎,顯示我國中學生科學教育基礎紮實。

教育部表示,為鼓勵學生投入科學研究並持續精進,教育部訂定「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除了保障獲獎學生國內升學權益及提供申請出國參加國際研討會的機會外,亦訂定申請出國留學獎學金規定,以選送學生赴國外頂尖大學數理系所進修科學專業領域。

奧林匹亞 教育部 蔡英文

延伸閱讀

羅致政不雅影片、總統對話綠稱介選卻「蓋牌」? 侯辦:國安危機漏洞

羅致政影片有無深偽 侯友宜下通牒:限民進黨24小時內公布

賴清德全台大車掃 從台灣尾屏東出發與蕭美琴南北串聯

蕭美琴:若不小心選錯韓國瑜 無法向外國友人解釋台灣議長用膝蓋走路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