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錄取率98.75% 1640人落榜近3年新高

國中會考今天開放各就學區查詢學生在就學區的序位比率,以及累積人數區間。本報資料照片
國中會考今天開放各就學區查詢學生在就學區的序位比率,以及累積人數區間。本報資料照片

112學年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今放榜,今年會考考生約有19萬多名。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報名人數總計13萬1071名,錄取12萬9431名,錄取率98.75%,較去年略降,另有1640人未錄取,較去年增684人,是近三年新高。另有關特色招生,今年有基北區、桃連區及嘉義區等3區辦理,6所學校總招生名額199名,總報名人數計350名,合計錄取171名,總錄取率48.86%。

國教署表示,持續提供國中畢業生多元適性的免試入學管道,全國15個就學區辦理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11日公告分發結果。學生可於上午11時起至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主委學校及招生學校網站查詢錄取結果,並於7月14日報到。

根據統計,今年高中免試入學報名人數總計13萬1071名,錄取12萬9431名,錄取率98.75%;另有關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部分,112學年度有基北區、桃連區及嘉義區等3區辦理,已併同所在就學區免試入學分發完成,本管道6所學校總招生名額199名,總報名人數計350名(基北區261名、桃連區44名、嘉義區45名),合計錄取171名,總錄取率48.86%。

國教署提醒錄取學生,務必依照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報到;報到前可善用學校網站招生宣導專區查詢報到程序及應繳資料,並進一步了解學校課程安排、發展特色、未來進路及暑期活動等資訊。

未獲錄取的學生,可再報名參加由各主管機關核准辦理的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續招,辦理學校名單、招生名額等訊息,已於7月7日起公告於「112學年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shs.k12ea.gov.tw/site/special);另外,也可參加各主管機關核准招生學校辦理的免試入學續招,辦理學校名單、招生名額等相關訊息,8月1日起公告於「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可逕行上網查閱。

112會考

延伸閱讀

擔心篩掉學生…招生趨勢改變 頂大申請不看國英、分發不會回頭

分發入學292個系不看學測英文、32系組國英均不參採 學界揭背後考量

孔子後代嘉義某高中教師為招生涉詐欺 檢方審酌非為私利緩起訴

高中免試入學填志願至6/29 專家建議停看聽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