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束 高雄區高分群增錄取分數也微升

國中教育會考高雄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結束,補教界表示,今年高雄區5A比去年多了100人,約1900出頭,雄女4A1B恐摸不到邊;高分群男生較多,雄中仍要5A31點較穩;其他部分也有所提高,社區高中錄取分數也會稍微提高。

國中會考開放網路選填志願,家長們很關心孩子落點,在社群討論踴躍。補教老師李世揚表示,今年訊息紊亂,有些很穩的也覺得不穩,今年全國5A學生數增加不少,高雄考區比去年多了百名,約1900多人。雄中今年招生繁星優先免試入學人數91人、全區644人,雄女繁星優先免試入學人數93人、全區642人,總招生數與去年相同,因為高分群以男生居多,所以預估雄中仍要5A31點,雄女過去有4A1B錄取者,今年應要5A才能如願。

補教界指出,因為考生整體分數有提升,所以預估一般的社區高中如三民高中、前鎮高中、鼓山高中等也會微幅提高;高職錄取分數往下掉,一年比一年明顯,也是受到少子化影響。在媒體上也可以看到公立學校的廣告,「可知今年招生有多嚴峻了!」

今年文藻大學的五專班也多了一班,雖不致於出現排擠效應,但有讓考生有更多的選擇。李世揚表示,家長和考生不用焦慮,30個志願應該很夠填了,夢幻的、正常會上的、加上備胎的,在招生名額大於考生人數的情形下,幾乎都不會落榜。

家長反映,在電腦選填志願時,填完都找不到「確認鍵」或「儲存鍵」,考生不知道到底填成功了沒?只能重開機再進去一次才能確認,很麻煩。承辦登記分發作業學校海青工商校長馬德強表示, 此系統行之有年,其實有自動存檔功能,家長和考生選填的前置操作過程都會記錄下來,會跟系統廠商討論家長的意見,看看如何調整。

112會考

延伸閱讀

上學車禍與母天人永隔 他重傷復健拚會考獲縣長獎含淚告慰母

東石國中會考成績亮眼 校長創Pizza制度成功減C

國中會考竹市共7人5A10+作文滿級分 高虹安今表揚

桃園新興國際中小學國中會考成績優異 5A++成長32%

相關新聞

會考生放榜他問「可以重考嗎?」 網搖頭:重頭戲在後頭

教育對於孩子而言,是培養他們未來進入社會後,能在各行業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途徑,因此許多家長為了孩子的將來總是煞費苦心。昨天免試入學放榜後,便有一名家長在FB社團「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發文詢問網友,「請問會考可以重考嗎」,引起網友熱議。

112會考自然科/熟悉112、攻略113 深度解析題型及趨勢

國二同學注意!今年會考落幕,明年就要換你們挑戰會考囉,力宇教育特別邀請3位經驗豐富的老師帶大家深度解析112會考試題…

112會考國文科/內容取材多元、文本形式多樣 補教詳解試題:難度平易近人

隨著112國中會考落幕,補教名師吳桐表示:「本屆國文科可以說是為未來會考國文試題確定了基調...

112會考數學科/剖析素養新趨勢、詳解掌握3原則 戰勝113會考

今年是108新課綱執行的第二屆會考,數學科的題目數量和出題型式與去年相同,第1題到第23題為單選題...

陳玟秀會考5A9+捨南女選長中資訊科 夢想開動畫工作室

長榮中學國中部應屆畢業生會考成績亮眼,可錄取南一中及南女中比例20.58%,衝出歷年最好的成績,但多數學生選擇直升高中部...

影響太大 竹縣專案小組不建議竹苗區高中入學改積分制

竹苗區國中會考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目前採三級制,但新竹不少家長認為改為7級積分制對學生才公平,要求檢討調整可能性,新竹縣教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