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大專4校專輔5月底到期 3校已停今年招生管道

教育部去年8月展開私校退場審議,有4所大專的改善期限將於5月31日到期,其中3所技職體系學校已暫停今年各招生管道,1所普通大學仍有招生,若停招將由教育部協助安置學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專案報告「如何在制度上提升公立大專院校治理效率,並強化大學自主及管理彈性,以增進高等教育競爭力」,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秀寶質詢時提到,某私立大學被列專案輔導,5月31日若未能解除專輔,將面臨停招處分,但該校今年仍繼續招生,且有230名學生通過申請入學第一階段。

對此,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該校未於期限內改善,就會停止後續招生管道,申請入學錄取的學生,也會馬上協助安置到其他學校。高教司長朱俊彰後續受訪透露,陳秀寶指的是明道大學。

根據教育部統計,5月31日有4所大學專輔期限到期,包括高苑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其中只有明道屬普通大學體系,另外3校是技職體系。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今天稍晚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同學院已於去年停招,高苑科大及環球科大則於今年2、3月由技職司發函,先停止各招生管道。但若5月31日前能解除專輔,學校仍可將所有的招生名額,透過8月的「單獨招生」管道招收學生。

柯今尉表示,單招比較有彈性,因此經技職司溝通,學校也能接受。

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雖有230名學生通過明道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但後續還有書審、免試、統一分發等程序,到最後才能確定錄取人數。如果學生最後還是錄取到明道,且明道未能免除專輔,教育部會協助安置這些學生。

依照教育部近年退場安置模式,大多是選擇同體系、地理位置接近、系科能對應的學校。例如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停招後,教育部將261名學生安置到弘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等4校。學生須滿足各校畢業條件,才能領到畢業證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華夏科大115學年停辦 教師由台科大聘任、六年免評鑑

五月底4大專校院恐退場 230名學生踩雷申請到專輔學校

台首家民營衛星系統整合公司 國科會揭進度:先確定不會「誤闖叢林」

柯文哲批部分科系沒價值應縮編 教育部、國科會回應了

相關新聞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