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盃作文大賽台中高手過招 213校1409人競爭激烈

聯合盃作文大賽台中區1409人與賽,競爭激烈。記者陳秋雲/翻攝
聯合盃作文大賽台中區1409人與賽,競爭激烈。記者陳秋雲/翻攝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台中區初賽今在明德高中登場,這項比賽讓各地作文高手同聚筆試,汲取大型賽事經驗,台中有213校、1409名學生報名,報名踴躍,競爭更激烈。有國中教師表示,聯合盃作文大賽後,另集結得獎作品賞析,讓學生好入手。

今年聯合盃作文比賽國小中題目:中年級「公園好去處」高年級「從淚水中學會的事」、國七「我從遊戲學到的事」國八「整裝待發」國九「減法生活」、高中職「學會放手」,出題強調生活情境與體驗。

台中居仁國中陳姓學生說,「我從遊戲學到的事」題目很生活化,很好發揮,玩手遊幾乎是每天必做,這個題目讓他可以談感受及想法。 他認為,談起電玩幾乎都是負面看法,他則學會要自律。

臉書與通訊軟體風行,台中市資深語文指導教師劉正美說,網路書寫方式打破作文起承轉合的組織、結構,玩網路更重影音、貼圖分享,作文成為學生苦差事。不過文筆好,在各領域都吃香。

台中區初賽在明德中學舉行,漂亮的校園,讓考生心情好,連家長陪考都覺得愜意。主辦單位表示,聯合盃作文比賽連續15年,在全國已成為具指標的大型寫作賽事,學校、家長或補教業熱情報名,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作文基礎在大量閱讀,去年台中首創成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閱讀教育輔導團」,規劃圖書教師共備研習,協助教師經營圖書館、規劃及推動閱讀教育專業知能,由老師引導,培養學生閱讀素養,今年更提供到校客製化諮詢輔導及閱讀課程設計,協助落實閱讀素養教育。

另有「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透過「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引導師生善用遊戲式數位工具、激發學童閱讀興趣。此外,「親子共讀愛閱家庭計畫」鼓勵家長每天安排時間與孩子一起閱讀。

台中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甩女童耳光案逆轉!幼教師不予以起訴 新北將重啟調查

聯合盃作文大賽台南近千生參賽 家長:指標賽事很給力

學習歷程解惑! 新北推大教育計畫 首辦技高考招專場

影/聯合盃作文賽南投連辦15年 家長陪考不缺席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

520前夕,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的政見。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台...

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