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科大借場地前要老師打掃?教團批如「血汗巧克力」

全國私校工會今天表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疑以權勢動員全體教師打掃。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全國私校工會今天表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疑以權勢動員全體教師打掃。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全國私校工會表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疑以權勢動員全體教師打掃,除了影響教師本職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外,更踐踏教師專業尊嚴,未料工會發文後,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卻說每年多次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合作順暢,強調「不會主動停止與私校合作關係」,迴避核心問題,甚至是認同華醫繼續踏踐教師尊嚴。

針對全國私校工會指稱接獲投訴,南市教育局長夫人在該校服務享有特權未見參與打掃,鄭新輝表示,教育局已說明立場,但是否符合工會的期待則不予置評,但很遺憾的是該工會竟然以其妻為攻擊對象,逼教育局就範發表符合其期待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也深感遺憾。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近日借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場地,舉辦全市校長研習活動,卻動員全校教師打掃校園,打掃完還要在群組回報。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市府與華醫合作愉快辦理活動,是在享受華醫剝削教師勞力與踐踏教師尊嚴的成果,他的行為邏輯,就如同世人在情人節享受工廠剝削非洲童工勞力所生產的「血汗巧克力」,殊為不當。

尤榮輝說,工會更接獲投訴,教育局長夫人就在華醫食品營養系任職副教授,但遍查8月18日全校教師打掃校園後回報的成果照片,卻沒看見局長夫人有參與打掃。

對此,私校工會提出三項質疑,教育局多年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局長為華醫不當行為擦脂抹粉的說法是否與其夫人在華醫任教的特殊關係有關?局長夫人是否享有特權可以不參與打掃校園活動?教育局是否認同學校動員教師打掃校園是符合職場倫理與教育專業的作法?

鄭新輝表示,教育局與各大專校院一直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借場地辦活動對彼此都有好處。華醫是否利用權勢動員全校老師打掃校園,屬內部管理的問題,教育局沒有介入理由。自己的太太在學校,無論對學生、對同事、對學校一直是負責盡職的老師,在家做功課到深夜的超本職角色行為,即使也在公立大學擔任教授的自己都自嘆不如,何來特權?當天他負責打掃的區域已經完成,也有回報。該工會指有人投訴就信以為真,並發稿抨擊一位認真負責的老師,怎不令人懷疑其動機,是否也應受公評。

中華醫大表示,全國私校工會指涉內容與事實不符,校方並未動員全校教師返校,也絕沒有強制要求打掃完在群組上傳照片回報。市府舉辦與全市教育發展相關活動,身為教育體系的一份子,自當盡力協助,卻被誤導指涉,深感遺憾。

【相關閱讀】


‧ 私校工會控中華醫大仗勢踐踏專業尊嚴 校方駁斥非事實

‧ 全國私校工會槓南市教育局 局長:未就事論事深感遺憾

教育局 非洲

延伸閱讀

台南校長研習要教師先打掃 私校工會認踐踏尊嚴

北市成立「第一實驗網路高中」 限北北基60人

科大5學生校內停車場持鐵棒互毆 全傷害罪起訴

北市學校防疫指引獨漏特教? 教育局:特殊狀況SOP處理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