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政縣市不禁辣椒粉 藍委:黨下令包庇食藥署?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圖/聯合報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圖/聯合報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事件延燒,新北市政府昨宣布即日起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之後有15縣市學校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及咖哩。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等5縣市不跟進。禁止縣市多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外界臆測是否為國民黨中央下令。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反問,民進黨執政縣市多不暫停使用辣椒粉及咖哩,是不是民進黨中央下令包庇食藥署?

張嘉郡說,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首長都是站在為民眾把關的立場。她要反問,民進黨是不是黨意超越民意,黨中央下令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包庇食藥署,禁止暫停使用辣椒粉及咖哩?

張嘉郡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然非常關心民生脈動的問題,但每一個縣市政府都有衛生局,決定暫停使用辣椒粉及咖哩都是基於專業考量,尤其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很多都是媽媽,媽媽有愛孩子的心,第一時間一定會為孩子、為民眾站出來把關。

蘇丹紅 辣椒粉

延伸閱讀

整併黃復興因不重視? 張嘉郡駁:怎可能自斷手腳

蘇丹紅風波嘉市學校午餐暫不用辣椒粉 校長:改菜單因應供餐沒影響

點名進新內閣 龔主委:沒接到訊息

雲林鄉鎮長補選今登記 虎尾和麥寮這兩人搶頭香

相關新聞

蘇丹紅風暴 累計53.7萬公斤下架封存

蘇丹紅食安風暴殃及眾多食品業者,食藥署統計,共有廿四批不合格,累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五十三萬七二三八點二公斤。食藥...

蘇丹紅食安危機!最新下架名單、業者因應措施一次看

蘇丹紅食安危機延燒,市面上眾多調味料被查獲含蘇丹紅相關成分,包含八方雲售、海底撈、維力食品等知名店家及食品廠也受害,引發消費者恐慌。《聯合新聞網》整理下架產品一覽表及各餐廳業者因應措施,為民眾食安把關。

蘇丹紅風暴 陳揆: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行政院會要求成立「食安檢驗基金」,透過政府管理、產業自律、民間參與等三方協力合作,...

蘇丹紅延燒 高志明:政府應源頭禁絕

蘇丹紅風暴延燒,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天指出,辣椒粉添加蘇丹紅的事件,只因為不到一百個人的貪圖個人利益,讓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陷...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釀食安風波 李彥廷向大眾致歉發千字文澄清

食安風波延燒,台商李彥廷被控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他今發出一篇千字澄清文,包含家族企業的10家公司、中國商品進口方式等,也強...

蓄意添違規品 將銷毀不准回收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調查發現,津棧國際實際負責人李彥廷向中國大陸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再賣給以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十家公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