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終結藍色魔地魔」 綠營控:江啟臣人前居住正義、人後建商女婿

民進黨台中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記者蔡晉宇/攝影
民進黨台中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記者蔡晉宇/攝影

民進黨台中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今表示,對手立委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除了曾是立法院地王,更是新店大建商,而且這些建設公司不但是劉盛良持有,更出現在江啟臣的財產申報中,顯然江啟臣和建商的距離,只有一線之隔。不過,對於相關說法,江啟臣不做回應。

民進黨今天舉行「終結藍色魔地魔」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有多位立委參選人涉及土地不正義。

謝志忠指出,劉盛良2010年就一口氣買進27筆土地,價值高達3億4千萬元,持有土地橫跨新北新店、台北、桃園總共159筆土地,顯然就是在囤地,根本像是投資客的炒作行徑;江啟臣高舉居住正義,卻沒有呼籲自己岳父不要再炒作土地,根本人前居住正義,人後建商女婿。此外,劉盛良也是新店大建商,不只持有大量土地,名下還經營一堆建設公司,在2010年申報的投資跟持有的建商就有13間,投資金額高達1億4千萬元。

謝志忠說,江啟臣家族的建商不只有複雜的政商關係,其岳父劉盛良過去曾連續捐贈政治獻金給國民黨,並且借3000萬元給國民黨,顯然江啟臣家族建商就是國民黨金主,這種借貸關係是不需要進行政治獻金申報的,也就是金流是不公開透明的,這類不公開透明的金流,到底有沒有介入這次選舉,江啟臣應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謝志忠呼籲,江啟臣不能人前居住正義,人後建商女婿,攤開財產申報一堆土地、建商登記,無疑是在欺騙選民,請江啟臣向鄉親交代清楚,有沒有擔任建商門神,這些建設公司的資本有沒有介入選舉。

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表示,對手中和張慶忠家族自稱地方服務30年,財產卻暴增上百億,土地超過300筆,堪稱是全台最有錢的政治家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日前在公眾場合稱「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涉及階級歧視,應該社會道歉。

民進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表示,對手廖先翔涉及土地爭議後,一個月過去了,宣稱要處置都是假的,呼籲選民下架廖先翔。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吳崢 江啟臣 謝志忠 賴品妤

延伸閱讀

影/山城引頸期盼 東豐快期程出爐 江啟臣:拚2027年完工

蔡政府十大民怨統計出爐 監督砲火最猛全是藍委

謝志忠批江啟臣與建商勾勾纏 江辦:蔡英文是建商親戚

江啟臣造勢展現高人氣 全台藍白青世代議員來相挺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