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合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正「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將每月8110元的老農津貼提高至1萬元,保障其基本的生活品質。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合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正「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將每月8110元的老農津貼提高至1萬元,保障其基本的生活品質。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54萬名老農叫苦連天,將提案修正「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將每月8110元的老農津貼提高至1萬元,保障其基本的生活品質。

立委游顥指出,南投務農人口占全縣42%,農民需要「看天吃飯」,收入不穩,如今民生物價飆漲,生活苦不堪言。游顥呼籲,政府漲價同時,不應忘記辛苦的農民,該給的福利要給,保障不應淪為口號,須從實際行動證明政府願意照顧這些農民。

立委黃建賓表示, 台東縣是農業大縣,農保人口有2萬2千多人,其中1萬1千多人是領有老農津貼,意味台東縣農村人口一半是長者,從全台各縣市年薪資中位數來看,台東只有45.4萬元,與第一名的新竹市82.1萬元相比,差距高達近2倍,而台東縣農民的薪資又較一般農民更低,可想而知台東縣老農面臨的生活困境。

黃建賓指出,如今執政黨不僅不體恤農民,還讓電價、掛號費漲漲漲,試問這些位於金字塔底端的農民該如何生活?基本工資可以年年調,老農津貼也要比照辦理,落實老農照顧,才可讓台灣的農業永續經營。

張嘉郡表示,老農津貼從1995年開辦至今已29年,開辦時每月3000元,2011年建立制定性調整機制,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每4年調整一次,從每月7000元起至今為8010元,增加約15%左右,但仍趕不上近年來原物料與物價飆漲,建議應逐年依據CPI指數調整一次。張嘉郡主張,基於照顧老農生活的基本需求,應修法將老農津貼年金一次性提高到一萬元以上,確保他們擁有基本的生活品質。

台東 老農津貼 農民

延伸閱讀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拿茶、咖啡類比蘇丹紅 藍委游顥批食安辦放毒

整併黃復興因不重視? 張嘉郡駁:怎可能自斷手腳

張嘉郡山海線都設聯合服務處 接班選下屆縣長?本人回應11字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老農津貼加碼攸關選票壓力大 當年連馬總統都擋不住

最近朝野立委又開始提案競相加碼老農津貼,回顧老農津貼加碼歷史,2011年前總統馬英九準備爭取連任,當時基層要求加碼,馬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