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冷眼集/不問食安先問政治 瘦肉精翻版

寶林茶室粿條殺人事件對廣大外食族造成極大驚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和綠委又急著將砲火對準台北市政府。本報資料照片
寶林茶室粿條殺人事件對廣大外食族造成極大驚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和綠委又急著將砲火對準台北市政府。本報資料照片

寶林茶室粿條殺人事件對廣大外食族造成極大驚恐,當國人期盼真相調查結果,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綠委又急著將砲火對準台北市政府,政治攻防意圖明顯,彷彿翻回台中市檢出台糖豬肉瘦肉精的那一頁,不問食安先問政治的態度真的大可不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風暴擴大,政府責任是盡快查個水落石出,還受害者公道也安民心;怎料昨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對媒體發言及院會說法出現兩個地方通報中央的時間版本,有意無意檢討台北市通報太慢、警覺性低,配合綠委「慢N拍」論調,先檢討北市府有錯。

解決民生問題不該分藍綠,尤其像這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當民心連三餐都會驚恐不安的時刻,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口水。猶記得二○一六年台南大地震時,時任行政院長的張善政率團隊全力投入救災,協助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分擔救災壓力,賴曾在臉書感謝張善政,肯定他為災區挹注中央資源。張善政當時說,中央一定和台南市合作救災,「我跟賴市長可以說是難兄難弟」,一番話鼓舞人心。

中央、地方攜手為人民解決問題就是正辦,但以食安議題來說,中央對藍營縣市長普遍不以合作態度面對問題,今年二月,中市府檢出台糖肉品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中央一路打台中是實驗室汙染;當蘇丹紅問題鬧得不可收拾,原本宣稱食安五環做得好棒棒的中央,最終只好認錯改口「系統出了問題」。

中央老是選擇先鬥爭、不合作,台灣有廣大外食人口,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碗炒粿條竟丟命,不僅讓外食族人心惶惶,食安把關更是丟國家的臉,正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詢所言,政府對新型態食物中毒危機意識薄弱,才是衛福部當前該補的大漏洞。

外食族 寶林茶室 張善政 林淑芬 王必勝 瘦肉精 蘇丹紅 西布特羅 賴清德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周日將迎比賽!張善政與球員祈福 樂天球場優化今報竣

「寶林個案一開始不易判斷」王必勝:中央26日起做5件事因應

【重磅快評】王必勝校正回歸 害吳思瑤徹底現形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