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赴陸旅遊團規劃急轉彎 陸國台辦批政治操弄

就兩岸觀光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去年曾表示,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榮景才會出現。 攝影/記者陳政錄
就兩岸觀光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去年曾表示,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榮景才會出現。 攝影/記者陳政錄

交通部觀光署政策急轉彎,7日突然通知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回應,這只會讓台灣民眾和旅遊業界再次對民進黨當局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阻礙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兩岸同胞福祉感到不滿。

交通部觀光署原定3月開放台灣旅行社經營團客赴陸、大陸團客來台,但7日改口稱,「因中國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

大陸國台辦7日晚間發布發言人「答記者問」做出回應。朱鳳蓮說,台灣民眾對組團來大陸旅遊期待已久,島內(指台灣)旅遊業界也一直呼籲民進黨當局早日解除禁令。去年8月以來,台灣有關方面幾次聲稱就恢復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遊作出規劃,但同時附加條件,始終都在政治算計。

朱鳳蓮指出,今天「台灣旅遊主管機構(指觀光署)」又宣布原定規劃不再執行,如此出爾反爾,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只會讓台灣民眾和旅遊業界再次對民進黨當局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阻礙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兩岸同胞福祉感到不滿。

不過,陸委會稍早也聲明稱,我方自去年8月以來一再呼籲陸方盡早開放兩岸人民得組團進行雙向觀光交流,但陸方毫無正面回應,且刻意製造事端,致使我方原本的良善提議無法推動。

陸委會還說,為了推動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我方基本立場沒有任何改變,兩岸正常交流活動的恢復,是雙方都需要承擔各自的責任,並透過適當的溝通安排,才能讓參與相關交流活動的兩岸人民安心從事交流,為兩岸關係和諧發展營造穩固的基礎。

旅行團 朱鳳蓮 民進黨

延伸閱讀

赴陸旅遊團喊卡 張啟楷批政府出爾反爾、立場不一

台灣赴陸旅行團緊急喊停 業者錯愕、難過:年夜飯可能吃不下

赴陸旅遊團即日起停招 賴清德發聲了:遺憾中國未釋善意

組團赴陸喊卡!原定今公布細節 觀光署曝生變主因:跨部會討論結果

相關新聞

觀光署引2法背書禁團令 藍委批:誤用法律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招攬赴陸團遊,被質疑無法源依據。觀光署援引「發展觀光條例」、「旅行業管理規則」澄清。國民黨立委翁...

赴陸觀光禁團令挨批於法無據 藍白嗆:侵害自由

民進黨政府開放我國團客赴陸觀光喊卡,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聲質疑禁團令於法無據;國...

赴陸團卡 業者:官逼民反 不排除520上街頭抗議

赴陸旅遊「禁團令」政策大轉彎,交通部要求即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中華民國旅行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吳雁輝昨天表示,政府失信,...

藍委:玩弄旅遊業禁組團赴陸 民進黨給大家的新年禮物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表示,交通部觀光署發布寥寥幾句的新聞稿,一聲令下,即日起禁止旅行業招攬旅行團赴陸,是一聲令下,毀萬家計生...

赴陸旅行團招攬喊卡業者罵翻 王國材:昨天才達成決策

交通部觀光署昨無預警喊卡,宣布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旅遊業界一片罵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我方先拋善意,開始團客赴陸,但...

赴陸旅行團突喊卡!即起禁攬客 旅行業炸鍋

交通部日前宣布三月一日將解除「禁團令」,開放我國組團赴陸旅遊,原訂昨公布詳細執行方案,不料政策卻急轉彎,強調因中國大陸迄今未安排陸客旅行團來台,又片面宣布改變M五○三等航路運行方式,要求即起停止招攬前往大陸旅行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