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譏盧秀燕「跳車」 蔣萬安:列車根本不會出發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早上前往中山二派出所慰問值班員警。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早上前往中山二派出所慰問值班員警。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糖瘦肉精事件成羅生門,僅台中市政府手中的樣品驗出「西布特羅」。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聲稱認同該案為「個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諷她「跳車」;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說,食安議題無論中央或地方,都要從源頭把官、稽查,這樣的列車根本就不會出發。

蔣萬安今早赴中山二派出所慰問值班員警前受訪時說,關於食安議題,無論中央或地方,責任就是要從源頭做好把關跟稽查,「這樣的列車根本就不會出發」,台北市絕對會把關,做好地方政府該扮演好的角色,尤其過年期間,民眾採買、煮年夜飯都非常重視食安,一定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台糖梅花肉,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但中央、SGS等單位,檢驗同批次、源頭養豬場等皆零檢出;盧秀燕昨回應,非常認同這次為單一個案,雖然到現在為止,為什麼發生,所有單位都還在了解當中。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質疑,為何只驗一包就要公布?引起消費者恐慌和傷害豬農的責任要怎麼算?台中那一包肉驗出的西布特羅是怎麼來的?王定宇表示,盧秀燕已經跳車了,還在把食藥署複驗「台中那一包肉」當成證明處處有西布特羅的、要求王必勝下台的、合成西布特羅很便宜的,還要繼續在車上鬧笑話嗎?

食藥署、台中市複驗國產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都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食藥署、台中市複驗國產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都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糖 王定宇 瘦肉精 盧秀燕 蔣萬安 豬肉

延伸閱讀

春節休2天「安太座」 蔣萬安:快要被太太放生

除夕秀廚藝 蔣萬安、侯友宜當型男主廚PK情歌絕招樣樣來

食藥署:西布特羅近2年進口不到1公克

台糖瘦肉精風波盧秀燕稱不用道歉 人在國外的王必勝這樣回應

相關新聞

陳揆指沒給台糖複驗有錯 中市府:難道等吃下肚才公布

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未解,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重申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經過「刪去法」可能是實驗室汙...

政院食安報告9頁「一半在罵馬英九」 葉元之轟沒病識感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書面報告中指出,2016年以前發現系統性食安事件,執政後推動食安五環...

追查瘦肉精…農業部公布最新檢驗結果 累計633件樣本皆未檢出

因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抽驗台糖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案,農業部今天表示,今天再新增完成肉品市場豬毛樣品檢測結果80件,皆未檢...

擴大檢測肉品市場豬毛樣品 農業部:累計553件都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肉片檢出瘦肉精爭議,農業部今天表示,今天再新增完成肉品市場豬毛樣品檢測結果80件,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因此2月3日至...

盧秀燕:瘦肉精是個案 不用王必勝道歉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事件,在中央地方同步複驗結果出爐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藍營要求衛福部...

新聞眼/陳揆自誇捧台糖 只甩鍋不見真相

台糖「天選之肉」瘦肉精疑雲吵了十八天,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沒釐清真相,反倒將責任全推給台中市政府,指責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