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高端疫苗已有決標公告?陳建仁說法遭質疑 疾管署晚間致歉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高端疫苗已有決標公告,但衛福部疾管署晚間發文致歉指出,誤認已將未刊登的決標資料,傳送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電腦資料庫,即屬決標公告之意。記者杜建重/攝影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高端疫苗已有決標公告,但衛福部疾管署晚間發文致歉指出,誤認已將未刊登的決標資料,傳送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電腦資料庫,即屬決標公告之意。記者杜建重/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到立法院針對「是否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並答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說,高端疫苗有決標公告。邱顯智說,依電子採購網的公開資訊,確實沒有高端新冠疫苗的決標公告,他也在稍早收到衛福部疾管署回覆,高端疫苗採購的決標內容,涉及商業機密的秘密採購,機關得不公告,顯見陳建仁信誓旦旦的「有決標公告」,純屬假消息。

疾管署於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有關今日院會質詢時,未能第一時間傳達正確資訊,誤認已將未刊登的決標資料,內容僅包括公告標案案號、開標時間、決標日期、登入日期,傳送至工程會電腦資料庫即屬決標公告之意,本署深感抱歉。

疾管署表示,有關立法院今日舉行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專案報告,立法委員質詢所提辦理新冠高端疫苗緊急採購案,是否須刊登決標公告等相關議題回應說明。

疾管署為執行防疫業務,辦理各類防疫物資的採購案件,包含疫苗、藥品、防疫器材與裝備等各項防疫物資,若無特別簽訂商業保密條款,原則上均依「政府採購法」第61條辦理決標公告。

但依「政府採購法」第61條、「政府採購法施行細則」第84條規定,在特殊情況下,若決標內容涉及「商業機密」的機密採購,機關得不將決標內容納入決標結果公告,以及對各投標廠商的書面通知。

因此,疾管署辦理各項防疫物資,如新冠疫苗、猴痘疫苗、瑞德西韋、莫納皮拉韋等採購,涉及商業保密條款者,均依前述規定辦理。

有關今日院會質詢時,未能第一時間傳達正確資訊,誤認已將未刊登的決標資料,內容僅包括公告標案案號、開標時間、決標日期、登入日期,傳送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電腦資料庫即屬決標公告之意,本署深感抱歉。

新冠疫苗 疾管署 邱顯智 陳建仁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陳建仁批雙北防疫不力 新北:忘了校正回歸血淚歲月?

陳建仁曾說「3+11」是疫情破口 侯辦:換位子換腦袋

藍委質疑牽線高端與美合作「幾成代言人」 陳建仁澄清是公正第三方

衛星為何寫Missile?陳建仁答詢認「是錯誤」:馬上來更正

相關新聞

高端重訊有無不實?櫃買中心說話了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迄今不公開,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採購合約有保密條款,高端才能決定是否公開,但高端在110年5月30日發布...

高端爭議今立院攻防 侯柯喊話全面公開合約

二○二四年大選進入最後衝刺的關鍵期,高端疫苗爭議再度成為攻防議題。立法院昨天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通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今天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專案報告及備詢。

藍轟「完美配合」高端 疾管署8點澄清

疾管署前天公布高端疫苗合約,但內容引起外界諸多議論,藍營立委批「政府跟高端超完美配合,聯手打了完美的一戰,大賺國庫四十億...

藍提高端保密3疑點 批薛瑞元說謊

高端爭議延燒,針對政府是否要求高端合約保密,衛福部長薛瑞元前天直指「政府並沒有要求保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

冷眼集/高端6大疑點 民進黨還說不清

選戰倒數,高端疫苗合約再度引起關注,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政府採購高端疫苗、授權疫苗施打過程,起碼有六大疑點尚未釋疑。合約...

藍:高端6大疑點未解 賴打假球

選戰倒數,高端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表示,高端至今有六大疑點尚未釋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要公開至今已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