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數B高分群減少 自然滿級增千人

大考中心昨日公布一一三學年學測成績與相關統計,今年學測國文和英文的頂標為十三級分,數A和數B均為十二級分,社會和自然則為十三級分。但今年數B高分群卻較少,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少近五百人;自然科滿級分人數則比去年多逾一千人。

大考中心昨天舉行學測成績統計資料說明會,並公布學測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六個科目的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五項成績標準。

大考中心統計指出,今年數A滿級分人數為一三三三人,占百分之一點五;國文科滿級分二九七○人,占百分之二點五;英文科三六七七人,占百分之三點一;社會科二二七七人,占百分之二點四。至於今年數B滿級分人數為一二七八人,比去年少四五八人,自然科滿級分數二六三一人,較去年增加約一千人。

大考中心副主任岳修平表示,數B滿級分人數比去年略少,高分群人數百分比較去年低一點,顯示今年數B對高分群學生確實較難;自然科滿級分人數略增,經評估後,仍在可接受範圍。

由於今年學測為配合新課綱考招改制後的第三年,比較三年來的數據,國文、英文科頂標近三年持平,皆為十三級分;數A頂標十二級分則為近三年最高;數B、自然頂標和去年持平,社會頂標則較去年多一級分。

為減輕考生負擔,六年前申請入學、繁星推薦學測篩選科目已採四科為限,但今年數據顯示,選考六考科的人數與占比皆為三年來最高,不僅學生數達四點八萬人,更為近三年首度突破四成。

113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119考生取台大入場券…東山高中4人滿級分 高二跳級生4科57級分

桃園全市6人學測滿級分 武陵高中占5人、新興高中1人

精誠中學5人滿級分 他6年保持第一名、多益拿950分金質獎

慧燈中學學測成績大放異彩 李曜丞獲四科60級分滿級分

相關新聞

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

虎尾高中學測4人4科滿級分 雲林今年滿級分人數居冠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雲林縣虎尾高中表現亮眼,創下雲林最佳成績,4科滿級分有陳靜萱、黃靖恩、謝智帆、黃書郁4...

北門高中繁星國立大學逾5成 她靠著半工半讀上成大

繁星推薦入學19日放榜,屬社區高中的國立北門高中成績亮眼,63名錄取學生中有32名上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成以上,其中台灣...

嘉義市大學博覽會熱鬧登場 少子化各校搶學生祭優渥獎學金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嘉義市政府邀集63所大專校院上午在市立體育館,舉辦2024大學博覽會,吸引滿滿來自雲嘉南地區學生參與;...

高雄各高中學測成績出爐 下課用英文聊天學測英文成績大躍進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高雄市各高中傳出佳績,高雄中學國英數A自滿級分7人、國英數B社滿級分2人;高雄女中國英數A自滿級分1人...

竹市學測滿級分34人 補成績單申請至3月4日止

113學年度學測成績昨天放榜,新竹市府今指出,經統計,竹市高中生表現佳,單科滿級分學生共34人,國英數B社四科最高分為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