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亮眼 德光中學241人達各科頂標、聖功女中25人50級分以上

天主教德光中學學測成績亮眼,達各科頂標共241人次。圖/德光中學提供
天主教德光中學學測成績亮眼,達各科頂標共241人次。圖/德光中學提供

今日學測公布成績,天主教德光中學、聖功女中成績都亮眼,其中德光買了長串鞭炮慶祝,象徵長紅,藉此鼓勵全校師生繼續努力,不斷創新高;該校達各科頂標共241人次,各科前標也超出了1/3,17人50級分以上。聖功女中4科成績達50級分以上共25人次,7成以上可錄取國立大學。

德光校長楊惠娜表示,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各科成績都在水準之上,有241人次達到各科頂標,各科前標也超出1/3。學生游敦閎更以全國前不到百分之一的佳績榮登德光榜首,總級分70,數學A和數學B都得到滿級分。其他同學也不遑多讓,分別有56級分1人、55級分2人、54級分4人、53級分3人、52級分6人,相信這些學生都可以透過繁星上自己喜歡的科系。

另,有多名特殊才能的學生,透過國際科展、馬術比賽、申請國外大學的管道,朝更專精之路前進。王崇洺以全國科展植物學科第3名與特別獎「大成獎」的殊榮,順利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進入中興大學就讀。高芸晞因馬術的優異表現奪下全國第1名,考取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薛宇勝則以多益960、托福110的超高分數考取美國UCI加州大學,同時等待UCLA和Chapman大學陸續放榜中。

聖功女中4科成績達50級分以上共有25人次,校方表示,整體表現亮眼,未來升學表現上,將有機會4成錄取頂大,7成以上錄取國立大學。校長許家涓說,學生跟隨學校縝密的課程安排、教師有效教學的節奏裡,穩扎穩打,在學測發揮實力,各科表現可圈可點,其中,國英兩科在新制的考招制度下只考一次,普遍被各大學校系重視與採計,是各科重中之重,該校2班實驗班表現優異,國文有5成以上學生達頂標,達前標幾近9成;另,英文有3成以上達頂標,6成達前標。理組實驗班數A有近4成達前標,有2成自然科頂標。文組實驗班5成達頂標。

聖功女中表示,緊接而至的大學繁星及申請期程,師長將協助、輔導學生發揮個人學習歷程檔案的亮點,並為同學們開辦系列的書審資料、面試技巧工作坊,協助學生成功申請進入心中理想校系,而對於要力拚分科測驗的學生,也規畫好各項複習配套措施,竭力協助學生發揮潛力,成功達陣。

113學測 學測 滿級分

延伸閱讀

獲總統教育獎建中罕病生學測4科滿級分 未來夢想曝

學測今放榜 新北4科滿級分6人、頂標464人

雲林永年中學重返榮耀!1考生學測4科滿級分 50級分以上11人

學測成績打破城鄉差距 苗縣竹南、興華兩所高中分創校史紀錄

相關新聞

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

四肢萎縮拿下4科滿級分!建中罕病生曾獲總統教育獎 未來目標曝光

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罹患先天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建中生顧文凱,因疾病關係長期靠輪椅代步、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以施力,但能努...

虎尾高中學測4人4科滿級分 雲林今年滿級分人數居冠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雲林縣虎尾高中表現亮眼,創下雲林最佳成績,4科滿級分有陳靜萱、黃靖恩、謝智帆、黃書郁4...

學測成績出爐 國文五標和去年相同數B滿級分人數少500人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13學年升大學學測成績與相關統計,今年數A和去年相較頂標、前標均略升1級分,為12和10級分;國文科五...

北門高中繁星國立大學逾5成 她靠著半工半讀上成大

繁星推薦入學19日放榜,屬社區高中的國立北門高中成績亮眼,63名錄取學生中有32名上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成以上,其中台灣...

嘉義市大學博覽會熱鬧登場 少子化各校搶學生祭優渥獎學金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嘉義市政府邀集63所大專校院上午在市立體育館,舉辦2024大學博覽會,吸引滿滿來自雲嘉南地區學生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