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答案不靠運氣 學測數學多選怎拿高分?過來人有技巧:頂標供參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20日舉行第1天考試,考科為數學A、自然。考生上午在試場外把握時間進行考前衝刺複習。圖/中央社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20日舉行第1天考試,考科為數學A、自然。考生上午在試場外把握時間進行考前衝刺複習。圖/中央社

113年學測今(20)日登場,首節登場考科便是數學A,其中多選題題型由於選項多、作答費時,往往增加解題過程的不確定性,使考生亂了手腳。日前就有考生在臉書社團「高中學習討論群」發文詢問,好奇「學測數學多選要怎麼猜,分數比較高啊?」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113學測數學A考題分為選擇題、非選題兩部分,其中,選擇題又分為單選及多選題,各占試卷總分30分。然而多選題選項多,考生得一一計算檢驗,不僅相較單選、選填題需花更多時間,解題的不確定性也大大提升。

對此,網友們紛紛給出意見,「認真回覆:只要是選擇題的題目,就有機會可以把答案代回去,看看是不是符合題意,不過這招盡量低調」、「多選如果兩個(選項)不確定的話就全寫,至少保證還對一個(選項)」、「依據去年資料,你整個多選全部不要寫,依然有頂標喔」、「把全部不正確的刪掉,剩下的寫上去,包你5分全拿」。

不少過來人也給出猜答案技巧,但最好的方法仍是一一計算,建議在作答時間緊迫時再使用,「我只算前三個選項,頂標供參」、「我看到有如果確定1、2都錯的話,直接選345」、「選三個的就選ABCDE,選兩個的就不要選,才不會被倒扣」、「刪3選2、刪2選3,數A真理,基本沒意外」、「1.先快速掃一眼題目,把數字最誇張、最不可能的刪掉;2.如果選項有a成立c亦成立,b成立d亦成立,然後ac、bd互斥,就猜一邊就好;3.觀念題是最能拿分的,如果連觀念題都要猜那你還是去刷條碼好了」。

113學測 學測 數A 數B 數學科

相關新聞

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

整理包/113學測個申、繁星何時報名? 三大入學管道重要時程一表看懂

113學年度升大學學測落幕,學生後續將面臨各式考招制度的抉擇,包括「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兩大入學管道...

113學測/想上台大、陽交大醫學系?補教估維持59級分 台大法律少1級分

113年學測於今日落幕,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估計今年要59級分才能上台大、陽明醫學系,只採計3科的台大電機系則要44級分。...

整理包/113年大學學測 6科完整試題與解答

113學年新型學測於1月20日(六)、21日(日)、22日(一)登場,共12萬100多人報考,較去年略增加約1500人...

113學測國文/作文考體悟 考生:想很久

一一三學測作文為「縫隙的聯想」,台北市教師解題團、中山女高教師黃月銀分析,作文題目平易近人,得分關鍵在於考生能否寫出細節...

四肢萎縮拿下4科滿級分!建中罕病生曾獲總統教育獎 未來目標曝光

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罹患先天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建中生顧文凱,因疾病關係長期靠輪椅代步、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以施力,但能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