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控UN救濟機構僱用逾450名「恐怖分子」

以色列軍方今天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在加薩僱用「超過450名恐怖分子」,稱這些人隸屬「哈瑪斯」(Hamas)等武裝組織,以方已與聯合國分享情資。新華社
以色列軍方今天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在加薩僱用「超過450名恐怖分子」,稱這些人隸屬「哈瑪斯」(Hamas)等武裝組織,以方已與聯合國分享情資。新華社

以色列軍方今天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在加薩僱用「超過450名恐怖分子」,稱這些人隸屬「哈瑪斯」(Hamas)等武裝組織,以方已與聯合國分享情資。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在加薩人道救援工作上扮演核心角色。多個援助團體紛紛警告,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近5個月,加薩的饑荒已迫在眉睫。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聲明表示:「根據情資,超過450名隸屬加薩走廊(Gaza Strip)恐怖組織的恐怖分子也受僱於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主要來自哈瑪斯。」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告訴記者:「超過450名UNRWA僱員是加薩恐怖組織的軍事特工。超過450人。這不只是巧合,而是有系統的。不能光說『我們不知情』就了事…我們已將這些資訊和進一步的情資傳給國際夥伴們,包括聯合國。」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在以色列占領的巴勒斯坦地區、黎巴嫩、約旦和敘利亞約僱用3萬人,其中約1萬3000人在加薩走廊經營學校、診所和其他社會服務機構,並提供人道援助。

聯合國表示,目前約有3000人還在加薩提供援助,當地有57萬6000人處於饑荒邊緣,相當於加薩走廊總人口的1/4。

以色列軍方還公布所謂「一名在UNRWA學校教阿拉伯語的恐怖分子」的錄音檔,稱他「自述(在去年10月7日哈瑪斯突襲時)進入以色列領土,並宣稱挾持以色列女性人質」。法新社無法獨立確認這份聲明所述內容。

以色列指控UNRWA有十多名僱員涉入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的事件,使得這個聯合國機構陷入爭議。

在以色列提出指控後,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多國已暫停資助UNRWA。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本月1日表示,將挹注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元)資金。

UNRWA負責人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曾說,以色列指控他的前僱員,卻沒有出示證據。聯合國已開除以色列指控的工作人員,並展開內部調查。

以色列軍方今天提出新的指控,拉扎里尼也正好準備在聯合國大會上為UNRWA辯護。他在寫給大會主席的信中說,UNRWA執行任務的能力「受到嚴重威脅」,呼籲成員國「為維持(UNRWA)提供必要的政治支持」。

拉扎里尼在聯合國大會上說:「解散UNRWA是短視之舉。這麼做會犧牲一整代兒童,埋下仇恨、憤怒和未來衝突的種子。」

他還說,UNRWA正面對一場蓄意的聯合行動,目的是破壞這個機構,最終讓它停止運作。

以色列 聯合國

延伸閱讀

談判進入第2天!埃及電視台:加薩休戰談判取得「重大進展」

求孕10年一夜喪子!母慟5個月龍鳳胎「命喪以軍砲火」 20口家族14人亡

2024慕尼黑安全會議:對話真能實現和平?

以色列極端正統派免參軍 世俗派怒:寄生蟲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